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广开言路开启“信”任之门!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总校长、执行校长信箱式上岗

2021-10-01 13:25 来源:海报新闻
分享到:


“都说一把钥匙能打开一把锁,可王金战的这把‘总校长信箱’的钥匙,打开的是数千名老师、家长、学生与学校彼此之间心灵沟通的心锁!”9月29日下午,在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门前,北京宽高教育集团总校长王金战信箱、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执行校长樊兴举信箱、国科大青岛附属实验学校执行校长李全慧信箱同时启用。今后,只要有啥想说的话,一封信、一个电子邮件或者一个电话短信,总校长、执行校长便会亲自督办,为大家排忧解难。


29日16时,王金战与樊兴举、李全慧邀请了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共同见证了这庄严的时刻。在一起为信箱揭开盖头的一刹那,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王金战还特意将象征着公平、透明、沟通的金钥匙交到了家长的手中,而自己则小心翼翼地保存下了总校长信箱的钥匙。王金战郑重其事地说道:“从即日起,北京宽高教育集团旗下各校都将正式设立总校长信箱,对于家长意见,集团将严格保密。信箱将定期开启,开启时,现场必须有三人到场,相互监督。信件取出后密封,任何人不得私拆私看,更不能擅自藏匿。对于信中反馈的问题,将由总校长、执行校长亲自督办,限期给老师、家长和学生们以满意的答复。”


对于设立总校长信箱的目的,王金战说:“通过多年的办学经验,我们此举就是为了能够第一时间了解老师、家长和学生的心声,倾听来自各方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民主化办学精神。同时,对学校各项工作也能起到良好的监督作用。这也体现了集团办好学校的决心。”



当天,学校家委会代表李女士向“集团总校长王金战信箱”里投递了第一封信,她在信中说:“作为第一届学生家长,从去年办校至今,我们见证了学校的一路成长,老师们的敬业付出,校长对教育的呕心沥血。今天设置信箱的目的可想而知,就是希望每一位家长、老师、学生都能够积极发挥主人翁的作用,共同为学生成长成才出力,共同推进学校建设发展。”信中,李女士谈到孩子在成长的不同阶段会遇到不同的问题,产生各种心理困境。学校的挑战一直很艰巨,希望学校能用智慧、勇气、爱心,和耐心引导孩子们奔向大好前程。作为家长代表,她也会不断监督、鼓励学校,共同实现社会认可、家长满意。

在现场,第一次见到总校长王金战的初一新生刘瑞泽同学很是激动,他拉着校长的手说:“感谢王校长百忙之中还用这种方式牵挂着我们的生活,倾听着我们的心声,我们一定好好学习,用最优异的成绩向您汇报!”

据了解,除了通过“集团总校长王金战信箱”进行信件投递,学校还设立了其他两种沟通交流途径。总校长电子邮箱:service@kgedu.com,总校长热线电话:18618269791(短信)。以方便广大师生、家长和总校长王金战“面对面”进行沟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