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同心向党 歌唱祖国!崂山五中举行师生合唱比赛

2021-10-01 12:59 来源:半岛网
分享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9月30日,崂山区第五中学举行“同心向党,歌唱祖国”合唱比赛,在一首又一首的经典红歌当中,激发师生热爱祖国的革命情怀,展现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伴着优雅舒缓的旋律,两位主持人闪亮登场,合唱比赛正式开始。各班级通过领唱、合唱等多种形式表达对中国革命精神的理解,对伟大祖国的赞颂,整场比赛异彩纷呈,歌声悠扬动听。首先上场的是九年级六班、五班、四班合唱团,他们合唱的红歌分别是《我和我的祖国》《少年中国说》《红旗飘飘》,学生把爱国热情融入每一句歌词,贯穿在每一个音符,用青少年的意气风发谱写爱国主旋律的新篇章。

九年级三班、一班、二班分别登场,则献上了《歌唱祖国》《我的中国心》《今天是你的生日》等经典红歌,唱出了对祖国美好河山的赞美和热爱,更倾吐了新时代少年的理想与胸怀。一首首激荡人心的歌曲掀起了一阵又一阵热浪,激起了师生强烈的爱国情怀。偌大的报告厅里,学生们嘹亮的歌声、磅礴的气势、动人的旋律和情真意切的歌词,深深地感染着台下每一位观众,他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值得注意的是,在学校有一支以“八音盒”命名的学生合唱团,他们来自于九年级的六个班级,共十一人。在组队初期,队员们互相并不熟识,有的孩子甚至从来没有接触过音乐,更不懂得声乐的技巧,是江宝亮老师的指导燃起了队员们对音乐的热情。他们利用课余时间见缝插针似地练习,不断磨合,不断进步。合唱团也献上自己的演出,就像一股清泉,流淌跳跃着青春的旋律,打动了在座的每个人。

此外,崂山五中教师合唱团踏歌而行,满怀对祖国的敬意,献唱歌曲《我们走在大路上》。整齐统一的着装,昂扬向上的风貌,展现着五中人对党和祖国的崇敬与热爱;高亢激越的演唱,动情动人的歌声,表达着五中人对党和祖国的感恩与祝福。歌声嘹亮万里传,前进路上大步行。“教育路上,我们不忘初心,满怀人民的期待;薪火相传,收获满园的芬芳。”


据悉,比赛初期,根据合唱比赛要求,各班同学在班主任的带领下,精选歌曲,利用每天中午进行争分夺秒排练,从九月初到九月末,每天中午校园里乐声阵阵,歌声飞扬,营造了班班有歌声、生生唱十月、人人抒情怀的浓烈氛围。激昂高亢的旋律、耳熟能详的乐章,紧扣“青春放歌,唱给祖国”的主题,鼓舞人心,振奋精神。比赛中,各支合唱团以恢宏的气势,把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祝福表现得淋漓尽致。此次合唱比赛采取现场评分的方式,经过紧张激烈角逐,公平公正地评分,评选出了各项奖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