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童心迎国庆,浓浓爱国情 | 市南区新湛路幼儿园、岳阳路分园开展庆国庆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周活动

2021-09-30 23:19 来源:市南区新湛路幼儿园
分享到: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幼儿强烈的民族自豪感,萌发热爱祖国的情感,市南区新湛路幼儿园、岳阳路分园在国庆节来临之际开展“童心迎国庆,浓浓爱国情”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周活动,全园师幼用不同形式礼赞、致敬祖国!

系列一:梦想从这里启航  

寻根中国,四大发明  

四大发明是中国古代创新的智慧   成果和科学技术,大班级部孩子们以古代中国“四大发明”为探索的主题,让孩子们在四大发明的探索中学会思考、敢于探究、灵活创新,更重要的是,在活动中孩子们追随祖先光耀的足迹,领略中华人民的智慧以及中华文化美。

绘长征路,蕴红色心  

教师通过讲述故事、一同观看长征电影、绘画等方式引导孩子们重走长征路,体验长征中的艰难险阻,感受红色精神,了解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孩子们将爱国之情融入到一幅幅充满童真、童趣的绘画中,深情的抒发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赞美,用属于他们的方式表达着对祖国生日的美好祝愿,激发孩子们的爱国之情。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9月30日是中国烈士纪念日,小朋友们用绘画、黏土、手工等形式,制作了红色中国、向英烈致敬,缅怀革命先烈,孩子们深情缅怀先烈,学习感悟革命精神,孩子们在烈士事迹的熏陶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抗战精神,珍惜和平生活。

系列二:我的祖国我的家  

童心飞扬,致爱祖国  

教师带孩子们了解国庆节的来历及相关知识,带领孩子们了解祖国的名胜古迹和悠久历史。认识国旗,国徽的特征,认识首都北京,还一起观看阅兵仪式,让孩子们充分感知着祖国的地大物博,源远流长!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热爱祖国的意识,培养爱祖国、爱家乡、爱人民的情感。

民族风情,共享文化  

孩子们通过收集整理、交流讨论、制作实践、结伴游戏等形式体验多元的民族文化,走进少数民族,去领略和了解祖国各民族的别样风情,感受并体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和谐,进一步感受到了身为中国人的和自豪。

系列三:向梦想努力奔跑  

热爱海疆,忠心爱国  

通过生动有趣的故事讲解郑和下西洋的历史以及海洋、海军等方面知识,借助动画的表现形式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学习航海知识。在讲解舰船模型时,孩子们积极发言,主动表达自己的看法,他们还通过折纸军舰,绘画“我的舰船”的形式,从动手实践中加深海洋知识理解,热爱祖国,珍惜美好生活。

探索太空,筑梦航天  

为了拓宽孩子们的科学视野,增进孩子们对航天知识的了解,为他们幼小的心灵种下一颗爱国的种子。大班级部开展“探索太空 筑梦航天”主题教育活动。教师引导孩子们观看火箭升空的场景,了解世界航天日的由来以及中国的航天史。借助图片和视频,孩子们认识了“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了解了火箭的不同外形和用途、宇航员的太空生活,感知了太空的神秘,孩子们在教师的帮助下利用各种材料制作出“火箭”模型,体验了一下制作“火箭”的成就感,感受太空的浩瀚,激发对太空的兴趣。

“童心迎国庆,浓浓爱国情”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周活动的开展使孩子们不仅体验到了节日的快乐气氛,欣赏、感受着祖国文化的丰富性,也在活动中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增强了民族自豪感,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我们欢笑,我们参与,我们放飞梦想,我们共同祝愿祖国妈妈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