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在忙碌中播撒知识的种子——城阳区河套街道中心小学刘雪霞老师一日纪实

2021-09-30 15:17 来源:青岛市教育学会
分享到:


三尺讲台,

方寸之间,

装着爱与责任。

有这么一群人

他们每天都与日月相伴、与星辰为友

在忙碌中播撒知识的种子

他们就是我们最可爱的老师

今天是故事的主人公刘雪霞老师,她担任三(3)数学教学及班主任工作。让我们一起走进河套街道中心小学,看看刘雪霞老师平凡、忙碌却又令人感动的一天吧。

早上6:00

无论春夏秋冬,每天早晨李老师都会给孩子发送早间温馨提示。提醒孩子们带好学习用品和书本,上学路上注意安全。

早上7:00

李老师每天都会提前半个多小时到学校,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天天如此,早到校已经成为一种习惯。迎着晨光,第一个踏进办公室,这便开启了新的一天工作。

早上7:05

来到教室,先给孩子们开窗通风,为迎接孩子们到校做好准备。

早上7:30

孩子们陆续到校,等到他们通过校门外的层层检测后进入班级,组织学生间隔一米排好队进行晨检,逐个测量体温,做好健康登记,用爱心和责任心呵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对于未到校的孩子,李老师会第一时间与家长取得联系,询问原因,了解孩子是否发烧,并嘱咐孩子好好休息。

早上7:40

在李老师的带领下,教室里传来朗朗的读书声,早读四十分钟,孩子们分秒必争。

早上8:30

上课铃响起,李老师已经早早来到教室开始讲授,她的声音抑扬顿挫,表情丰富,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兴趣盎然,课堂气氛十分活跃,每一个孩子都是全神贯注。做题环节,她会认真巡视,及时了解孩子们的情况。

上午9:00

课间十分钟,李老师也分秒必争,利用这个空隙给孩子解疑答惑。

上午9:05

提醒孩子们课间及时喝水、上厕所,为下节课做好课前准备。班主任工作事无巨细,她所带的班级班风正、学风浓,班级常规更是各班的楷模,李老师每学期都被评为学校的优秀班主任。

上午9:07

引导孩子们有序排队去水房接水,耐心教孩子们如何正确使用饮水机,并提醒孩子们注意安全。

上午9:50

李老师善于观察每一个学生和捕捉他们细微的心理变化,,她经常会找孩子沟通交流。平等友好的师生关系,让很多早已毕业的孩子怀念至今,经常还能看到已经毕业的学生前来看望李老师,这让其他教师分外羡慕。

上午9:55

迎来大课间,李老师早早在教室外等待,她带领班级队伍迅速整合、行进,并和孩子一起做游戏。既是锻炼,更是陪伴。

上午11:55

伴随下课铃声,上午课程宣告结束,李老师每天都要带领学生去食堂并和学生们一起就餐。安顿好孩子以后,她耐心地帮孩子们分饭和盛稀饭。确保孩子们都开始吃饭以后她才开始饭,天天如此,孩子们都亲切地叫她李妈妈。对于几个挑食的孩子,李老师每次午餐都要起身多次,查看学生们的就餐情况,劝诫学生珍惜粮食、切勿挑食。吃完餐后再组织学生有序回到教室。

中午12:30

每日练字时间,李老师如约而至,耐心指导孩子们认真写字的同时,也提醒孩子们注意书写姿势。

中午12:45

午休开启,室外微风不燥,室内寂静悄然,待学生午休后,李老师开始认真批改上交作业。

下午16:00

托管时间,孩子们都在认真写作业,李老师便利用这个时间不停游走于教室间给孩子们解疑答惑,倾囊相授。

下午16:55

放学时间到了,李老师关窗关门关灯,打扫教室卫生后,组织孩子们有序地带队离校。

下午19:00

下班回到家,梳理总结一天的工作之余,李老师会与家长及时沟通,交流孩子在校的学习情况,了解孩子在家的表现。

晚上20:30

夜深人静,但一天的工作尚未结束,李老师伏案开始了备课,为给孩子们呈现出一道道硬菜做准备。

李老师的一天就是这样

忙碌又充实

平凡而伟大

一天结束了

而崭新的一天即将开启……

篇后记

把一切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把一切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李老师老师就是这样度过他平凡又简单的一天。从教以来,她始终把钟爱的教育事业视作自己生命的寄托和情感的归宿,用坚守,用一颗赤诚之心书写着自己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在平凡的岁月里中品味着自己的幸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