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我们的一天——青岛市市南区宏大路幼儿园老师一日纪实

2021-09-30 14:40 来源:青岛市教育学会
分享到:

我们幼儿教师的一天很普通但却不平凡,我们秉承着关爱教育的办园理念,用心呵护我们的孩子,从清晨开始开启我们的陪伴之旅,用饱满的热情迎接我们的宝贝。

7:25~7:30晨间接待。热情接待幼儿,使用礼貌用语互相打招呼,指导幼儿将衣物放叠放整齐,提醒幼儿运用七步洗手法洗手、喝水、挂毛巾。二次晨检,对幼儿健康、情绪进行观察,做到心中有数

8:45~8:10教师按要求佩戴帽子、围裙,播放轻柔的音乐为幼儿创设良好的进餐环境。指导幼儿正确使用餐具,注意培养幼儿饭后漱口、擦嘴的好习惯。根据幼儿饭量随时添加饭菜,注意关照体弱和进餐慢的幼儿。教师随时观察幼儿,注意用轻柔的声音或动作提醒、纠正幼儿不良的进餐习惯。

8:10~8:30根据主题目标,提供让幼儿动手动脑可操作的活动材料。教师注意观察,有目的的进行指导。教师组织幼儿进行适宜的活动总结分享、作品展示。

8:30~8:45检查幼儿服装和早操场地的安全,带领幼儿做操前准备动作,与幼儿一起愉快的参加早操活动。两位教师精神饱满,配合默契。带操教师认真做好示范,动预令清晰、规范,服装符合带操要求。及时观察幼儿,并有针对性的给予提示、与幼儿做好互动。

8:50~9:20以游戏为基本活动,注重创设情境,在活动中充分引导幼儿进行感知、体验、操作;注重启发,设计具有趣味性、层次性、实践性、创造性。

9:20~10:00按计划、有目的的组织幼儿进行各种区域游戏活动,游戏材料准备充分

10:00~11:00有计划的组织户外集体游戏活动,培养幼儿良好的规则意识。

11:00~14:00教师按要求佩戴帽子、围裙,播放轻柔的音乐,为幼儿创设良好的进餐环境。有目的、有计划与幼儿进行随机谈话,丰富幼儿有关季节、植物等生活经验。为幼儿创设一个安静的午睡环境,提醒幼儿午睡前小便。指导幼儿正确有序的脱衣服、叠放整齐放在指定的位置。帮助幼儿盖好被子,纠正不良睡姿。午睡过后会督促幼儿起床穿衣,教师给予适当协助。

……

忙碌紧凑的一天虽然辛苦,但有了家长的理解,这让我们更加动力十足。尊重我们职业的专业性,共担家园共育的责任,互相信任、互相扶持,及时沟通,相信我们会用专业的态度与能力做到最好发热教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