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通知可退费后新法人“溜了” 优博优胜学校关门留下烂摊子

2021-08-05 16:25 来源:信网
分享到:

7月初还正常接收报名,到了月底就一纸通知就停了课,青岛优博优胜文理学校(以下简称“优博优胜学校”)闪了一大批学生。更让家长无法理解的是,学校明明发了办理退费的通知,可到了现场负责人却玩起了“快闪”,一眨眼的工夫就不见人了。对此,市南区教体局民办教育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答复称,优博优胜学校因法人变动产生了债务问题纠纷,但现在新的法人没露面,所以相关单位还得在先找到人以后再进行协调。

学校通知停课并同意退费协议却是空白一张

孙女士的孩子在优博优胜学校已经上了一年的课,今年7月初孙女士还刚刚续费一次,没想到月底就接到了学校停课的通知。“7月30日晚上十点多,老师突然给我发信息,说学校不确定上课时间了,要退费的话可以第二天去学校签协议。”孙女士告诉信网,老师说停课是因为国家政策的要求。

在这份通知上信网看到,校方给出的停课理由跟几天前发布的“双减”要求有关,并告知学生和家长可在8月1日前签署退费协议,学校将依据协议办理退费手续。

家长收到的通知 (来源:当事人供图)

“看到通知的时候我还觉得挺安慰,觉得学校有始有终,可谁知道去了之后发现根本不是这么一回事。”孙女士说,7月31日上午她赶去了优博优胜学校,学校里已经有不少像她一样等待签协议的家长,但学校的负责人却迟迟没有露面。在等待很长一段时间后,一位大家并不熟悉的男士带着学校的公章出现了,说是要给协议盖章。但家长们却发现,学校提供的退费协议几乎就是白纸一张,“退费的细节都没写明白,这样的协议我们不可能认可。”孙女士说,在她离开时,现场的家长并没有同意签署协议的,“后来大家还报了警,并约好8月2日上午由学校负责人出面跟家长谈退费的问题。”

优博优胜学校易主协商时新任负责人突然溜了

8月2日上午,孙女士和其他家长又如约来到优博优胜学校,此时等待负责人出面的不仅有家长,还有多名学校教师。“我们已经有两个月没发工资了,也在等领导来解决。”一位学校老师这样说。

在等待了一段时间后,优博优胜学校的负责人出现了,而且还一下子来了两位。“两个人都是学校的法人,但一位是之前的,另一位姓董的先生是刚接手的新法人。”孙女士说,老法人承认学校在经营上遇到了一些困难,如果家长要求退费的话,就要按照合同约定的原价和条款执行。

孙女士告诉信网,她和一些家长认为,孩子的学校不应该中断,一旦停课大家还需要重新去找老师,孩子也需要新的适应时间,因此希望学校能够尽快恢复正常的课程安排。既然已经有了新的法人接手,后面的学习要如何安排,还得由新法人决定。可是正当大家等着新法人回答家长提问时,大家却发现人已经悄悄离开了学校,“我们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走的,反正就是联系不上了。”孙女士表示,这样的态度让现场家长很生气,“有问题就该解决,中途跑了算怎么回事?”

新老法人变更涉及债务问题民管办正在联系协调

信网从全国企业信用信息系统查询到,优博优胜学校的多条信息在2021年7月19日发生了变更,其中法人代表由毛义东变更为董江山。

记者也按照家长提供的电话以及企业年报上公示的电话尝试联系优博优胜学校,但电话始终无法接通。

8月3日下午,信网来到学校所在地,发现这里是一处临街的二层楼房,学校的教室在二楼,但目前上楼的楼梯口已经是铁将军把门。“前两天还有人来,听到楼上吵吵嚷嚷的,之后就锁门了。”附近的商户告诉信网,这所学校关门也是挺突然的,7月份的时候还能看到有学生来上课。

学校已经关门(来源:信网刘颖摄)

对于家长反映的退费问题,信网联系了市南区教体局民办教育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称据他们了解学校在法人代表变更协议中涉及到新法人会承担原法人的债务,但因去现场了解情况时新法人并未出现,因此还在加紧联系企业的新法人代表。

“我们没有权利直接认定公司债务究竟由谁承担,因此只能先联系法人代表后尽力调解,需要退费的家长可以联系孩子在该培训学校的同学家长加入微信群,教体局工作人员会及时在群内发布事件进展,另外也可以积极搜集相关证据,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市北区青少年全面接种新冠疫苗

2021-08-05 16:26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