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提升思政素养 践行使命担当——市南区开展班主任带头人班暑期研学实践活动

2021-07-31 10:32 来源: 市南教育体育
分享到:

为提升市南区班主任教师的思政素养,促进理论学习与实践的有机融合,近日,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联合青岛华强慈善服务中心组织了以“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感受魅力市南”为主题的研学实践活动,市南区第二期班主任带头人班40余位教师参加活动。市南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鸿清,青岛华强慈善服务中心理事长张琛华出席活动。

党史教育“唤初心”

研学第一站,教师们走进了青岛党史纪念馆,通过参观“峥嵘岁月”“艰辛探索”“波澜壮阔”三个展区,了解了中共青岛党组织一路波澜壮阔的探索过程。教师们重温了中共青岛党组织带领青岛人民争取独立和解放的光辉岁月,上了一堂生动的情景式党课。党史馆的参观学习,增强了教师们的历史担当,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美在和同“促五育”

研学第二站,教师参观了云上艺术中心在展的《美在和同——中国美术馆藏古今中外经典美术作品展》,欣赏了诸多古今中外大师的真迹作品。在参观过程中,老师们深刻感受到美育在全面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性,坚定信念要在教书育人过程中让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五育”并举目标真正落地、落细、落实。

回眸历史“担使命”

研学第三站,教师们来到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在“德占青岛”“日德战争”“苦难归程”三个展厅,观看了各类武器、军服、报刊、书籍、纪念章、明信片等珍贵文物和档案资料,回顾了青岛从建置到主权回归的艰难历程。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教师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国家昨天的磨难,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履行教师神圣职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