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先睹为快!青岛这些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正在发出…

2021-07-25 09:14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七月流火,

随着高考成绩放榜,

考生开始陆续收到期待已久的录取通知书。

一张轻薄的录取通知书,

却承载着沉甸甸的期待。

拿到它的那一刹那,

你是否心潮澎湃憧憬着

即将到来的四年大学生活。

近几日,全国各大高校纷纷亮出彩蛋。经过全新设计的录取通知书惊艳亮相后,考生纷纷为自己的学校打CALL。小编了解到,青岛多所高校将录取通知书全新打造。出人意料的精美设计将高校文化与校园美景跃然纸上。

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

青岛农业大学

一张录取通知书打卡全校景点

“打开这张录取通知书,就像站在了青农大的校门。”青岛农业大学插图专业老师周娜,也是此次2021年录取通知书设计团队中的一员。

“青岛农业大学的2021年最新版录取通知书,可以大胆的说是今年省内最美的录取通知书了。”周娜说,当新生学子们打开录取通知书,几乎可以在这张小小的卡片里,打卡学校所有景点。据了解,为庆祝青岛农业大学建校70周年,设计团队此次将录取通知书精心设计,采用了立体纸艺的形式进行生动展示,整体打开后共有四层结构,象征着大学四年的美好学习生活。不断纵深的场景也寓意着学生积极进取、步步高升学习状态。

“这一次录取通知书的设计,经过了3次设计升级,才有了今天的效果。”周娜说,经过设计团队的讨论研究,认为可以融入学校的建筑设计,将卡片升级到立体效果。

打开信封拿出通知书,首先可以看到双彩虹浮现学校(城阳校区)南大门,景深的构图设计是本次设计的亮点。新生拉开两侧的拉环,即可通过纵深的立体设计感受到学校的庄严和宏伟。正面为城阳校区南门,视图根据箭头指示可向两边拉开,多层次的镂空结构立现。图书馆办公楼与虹子广场场景组合,凸显学校的恢弘气势,两旁郁郁葱葱的水杉寓意朝气蓬勃的新生力量。精美的艺术纸雕镂空设计,充分体现了层次感,同时兼具实用性与纪念性。

录取通知书背面的入学凭证取出后,整个通知书亦是一个纪念相框,可以放自己的入校照片或未来的毕业照等,从学校最开始入学报道到顺利毕业这一进一出的留存,是将最美好的时光留存纪念。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视觉立体四年“石光”踏浪而来

时光匆匆,大学校园的故事满载着石大人的热情与期望,第一批录取通知书正跨越星辰山海,向你奔赴而来。

“2021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录取通知书,采用了‘视觉立体’式的结构布局,将‘观涛听海’的地理位置和‘樱花飞舞’的校园风光结合,巧妙地展示了石大‘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美丽校园。”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招生办副主任薛军译表示,通知书封面中心的“创造太阳”雕塑是学校的标志性建筑,寓意一代又一代石大人运用知识能源开发物质能源,同心家国、追求卓越,创造出一个新的太阳。

青岛科技大学

天问一号开启航天梦想

据青岛科技大学招生办主任刘金鹏介绍:“2021版青岛科技大学录取通知书的设计,突出最大的设计元素就是学校参与的‘天文一号’探测器的设计应用。”

青岛科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正红色的设计底色搭配暗红色的祥云海浪底纹,代表着青岛的城市文化以及对考生金榜题名热情的祝福。录取通知书封面以突出建党100周年与建校71周年为主要数字logo设计,所有文字及图标采用烫金压痕工艺,体现“金榜题名”的美好寓意。

打开通知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校长亲笔为新生题写的欢迎致辞。紧接着,是由学校全体学院名称组成的学院介绍。学校设计团队将这些科研成果以烫金插图形式,设计在录取通知书内页四周,激励新生学子能汲取前辈的力量,深耕专业,为祖国的科技发展奉献力量。

山东科技大学

花开满校人游画中

山东科技大学2021年本科录取通知书设计方案以端庄大气为主,以红色为主色调,“山东科技大学录取通知书”等文字为烫金大字,体现考生金榜题名的祝福。“录取通知书首页采用插画风格,包含校徽、校名、录取通知书、70周年校庆标识等必要元素;录取通知书背面为山东科技大学‘惟真求新’的校训。”山东科技大学招生办主任刘勇说。

据了解,山东科技大学在青岛、泰安、济南三地办学,有黄海之滨青岛校区、岱宗脚下泰安校区、灵韵泉城济南校区等,主校区在青岛,学校被誉为“江北最美校园”。因此,今年全新的录取通知书,将三个校区元素融入到了录取通知书内页插画中,抓取诸如青岛校区代表性景观元素--南大门、图书信息中心、校训石、一号教学楼、银杏叶和玉兰花等元素,泰安校区老校门,济南校区主楼等校园特色,进行了提炼并设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