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青岛举行新一届市督学聘任仪式暨培训班

2021-07-25 09:12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分享到:

7月20日,青岛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举行了第九届兼职督学和第二届特约督学(增补)聘任仪式暨督学培训班。国家督学、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和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陶兴成到会为新任督学颁发聘书。仪式结束后,新任督学参加了为期两天的督学培训班。刘鹏照以《尽督学职责,展担当作为》为题,为督学培训班做了首场报告。

陶兴成在聘任仪式上的讲话中,对督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督学要深刻认识教育督导的重要使命。青岛市兼职督学和特约督学,都是以市政府名义聘任的,聘书和督学证上是神圣庄严的国徽,所以大家一定要站在时代的高度,深刻认识教育督导的重要使命。二是希望督学要认真履行政府督学的神圣职责。督学要经常深入基层学校,深入师生,深入课堂,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用先进的理念指导工作,以客观公正的督导评估推动教育教学实践。三是督学要努力提高督学自身的能力水平。督学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掌握开展督导必需的知识技能和方式方法,提高做好督导工作的水平,提升自身履职能力。

刘鹏照的报告分为“为什么督”、“督什么”、“怎么督”三个部分。他指出,要建立健全“督政、督学、评估监测”三位一体的教育督导体系,坚持督政与督学并重、监督与指导并举,推动政府履职尽责和学校依法遵循教育规律办学,使教育督导工作真正严起来、硬起来、强起来。希望督学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承担使命,坚持在各方面磨砺、全方位打造、多极化发展,把自身打造成全面过硬的“行家里手”。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益导向,明确督导工作的目标要求,在督导过程中要善于发现问题、梳理问题,关注被督导对象的现实需求,要形成闭环管理,注重每次督导后问题的整改和工作进展,做到“问题必整改,整改必到位”。


此次聘任第九届兼职督学136人,2019年已聘第二届特约督学40人,此次补充30人,总人数达到70人。督学队伍覆盖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包括一线优秀校长和教师、教研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督导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财会专业人员、知名学者等,建成一支业务精湛、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督学队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考生录取后遭退档?高校通报了

2021-07-25 09:12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