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邵立辉——在岗1分钟就要干好60秒,守护祖国花朵的人民警察

2021-07-23 15:10 来源:浮山小学
分享到: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党支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下一步,学校党支部将在“和乐同心”党建品牌的引领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崭新的精神面貌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一天有多久?24个小时,1440分钟。对基层派出所民警来说,琐碎平凡、忙忙碌碌,是与他们日常工作最契合的概括词。即便是普普通通的岗位,但只要他们心里有一份热就会发一份光,身上的藏蓝警服也就能发挥最大的价值。


邵立辉是崂山区埠东派出所的一名民警,三年多来,他不畏严寒、不惧酷暑、风雨无阻,每天天刚蒙蒙亮就从家出发,奔赴到自己热爱的工作岗位,守护他心中那群善良纯真的小可爱们。

每天邵立辉都会提前赶到学校路口疏导交通,一边指挥车辆有序通行,确保道路畅通,一边带领学生安全过马路,引导师生安全、有序通行,确保上下学时段校园及周边地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三年来风雨无阻、尽职尽责、敬业扎实的工作作风受到了师生们好评,也赢得过往群众和学生家长的一致称赞,孩子们更是亲切地叫他“邵爸爸”。

俗话说“站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邵立辉长期以来一直以规范的执法行为,灵活的执法方式面对每天的工作。他常常说孩子们是祖国的花朵,对青少年的关注与呵护是我们作为人民警察义不容辞的责任,能够参与到保障孩子们安全健康成长的日常任务中,是他最开心的事。

工作中他是一丝不苟的人民警察,生活中他也是一位可爱幽默的爸爸。经过班级推选、校级答辩,邵立辉成功当选浮山小学校级家委会的成员。在学校举办的活动中他常常勇挑重担,出谋划策,多次参与策划校级活动、班级实践活动。这些活动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实践平台,还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会了团队协作,也懂得了互帮互助的重要性。

邵立辉说:“在岗1分钟,就要干好60秒,只要到了工作岗位,我就要投入百分之两百的工作热情,遇到任何隐患,无论大小都必须尽快处理不留隐患。这是我所热爱的工作,这是我作为一名警察的职责。”作为前辈,邵立辉希望将自己的工作经验、心得、方法和技巧更多地传授给年轻人,也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人民警察的队伍中,为维持交通安全贡献力量,为守护祖国花朵奉献一片青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