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北京大学成立未来技术学院,将发展前沿性、颠覆性生命健康技术

2021-07-22 14:0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北京大学未来技术学院日前揭牌成立。该学院以未来生命健康及疾病防治技术为主要方向,将发展未来10至15年的前沿性、颠覆性生命健康技术,打造教学、研究和产业一体化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未来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资料图

今年5月,教育部公布了首批未来技术学院名单,共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2所高校入选。北大未来技术学院整合了分子医学研究所、生物医学工程系、国家生物医学成像科学中心(筹)的人才队伍,并着手创建大数据与生物医学人工智能系。

到目前为止,参与组建北大未来技术学院的科学家已经形成了一批重大原创性成果。如中国科学院院士、北大未来技术学院教授程和平团队研制了2.2克微型化可佩戴式双光子荧光显微镜。这种显微镜体积小,重量轻,可以佩戴在小动物头部颅窗上,实时记录数十个神经元、上千个神经突触的动态信号,为人类了解动物“怎么想”提供了有力工具。

北大未来技术学院将通过在优势领域承担国家重大研发项目,以项目锻炼队伍,培养创新性技术人才。

(原标题:北京大学成立未来技术学院)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张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