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公办!青大与崂山区签约共建实验校!位置就在……

2021-07-15 10:37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好消息!

青大与崂山区签约共建实验校,

幼儿园、小学部年底交付启用!

今天,

崂山区人民政府与青岛大学合作共建

“青岛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和幼儿园”签约仪式

在青大会议中心举行。

青大附属实验幼儿园计划今年年底投入启用;

青大附属实验学校包括

朱家洼配套小学和崂山区第三中学,

其中朱家洼配套小学计划今年年底交付使用。

青大附属实验幼儿园位于朱家洼社区改造区域内,占地面积近9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万余平方米,规划15个班,计划今年年底投入启用。

△此前发布的朱家洼社区配套幼儿园效果图。图源: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青大附属实验学校包括朱家洼配套小学和崂山区第三中学,两所学校将按照九年一贯制进行管理,与幼儿园协同实施青大特色Q12教育体系,围绕课程体系一体化、教学体系一体化、评价体系一体化开展从幼儿园到初中的贯通式教育培养。

朱家洼配套小学紧邻青大金家岭校区,规划30个教学班,占地面积约36亩,计划今年年底交付使用。

△此前发布的朱家洼30班小学效果图。图源: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崂山三中是一所老牌的优质初中,与青大金家岭校区直线距离约1公里,学校占地65亩,现有30个教学班。

“青岛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和幼儿园”为公办性质,是崂山区人民政府委托青大管理运行、由青大持续投入各种资源重点打造的核心附属实验学校和幼儿园。青大为附属实验学校和幼儿园政策配套推进了一系列的改革措施,将建立顶格推进机制,成立“师范教育与基础教育工作委员会”统筹全校各类资源服务附属实验学校和幼儿园;引进名校长、名园长、名师到附属实验学校和幼儿园任职任教并担任学校、幼儿园法人;鼓励大学优秀师范专业教师、新入职师范专业青年博士长期下沉附属实验学校;开展针对附属实验学校和幼儿园的教师培训和研修。

教育资源再“升级”,

转发给需要的人看看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