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跟党走、逐梦想、最青春!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在青岛开幕

2021-07-13 11:1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纪采琳)7月12日晚,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和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山东省教育厅、青岛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在青岛国信体育中心钻石体育馆正式开幕。

本届学生运动会以习近平总书记“简约、安全、精彩”的要求为指引,以“团结、奋进、文明、育人”为宗旨,以“跟党走逐梦想最青春”为主题,开幕式由开幕仪式、文体演出和点火仪式三个部分组成。

来自青岛市大中小学2000余名学生联袂演出,为全国观众呈现一场精彩异常的青春文体盛典。《潮起东方》《我们的课堂》《乘风破浪》《共融的旋律》《薪火传承》等精彩节目突出政治站位、突出山东文化、突出青岛元素、突出“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教育成果,展示了新时代青少年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届学生运动会为期15天,部分比赛项目已于7月3日正式开赛,所有赛项将于7月17日结束。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共33个代表团的5768名运动员将参加田径、游泳、篮球、足球、排球、沙滩排球、乒乓球、健美操、武术、羽毛球、帆船、跳绳共12个项目的角逐,本届比赛分大学甲组、大学乙组、中学组三个组别。

本届运动会是在建党百年重大历史节点举办的一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融合家国情怀、立德树人、齐鲁文化等,具有丰富的红色元素,是全国教育系统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一项重大活动。本届运动会也是规模最大和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是深化体教融合、两项全国运动会合并前举办的最后一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大会充分落实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通过打造全国性竞赛平台,将更好推动学校体育深化改革,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促进青少年体质健康和全面发展。

赛事期间,全国学生运动会还将举办全国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校长杯”和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选等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