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挥洒球场,“扣响”青春!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排球小将积极备赛中

2021-07-09 14:49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9日讯(记者纪采琳)7月9日,一幅幅活力无限的画面出现在青岛九中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运动场中,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的排球赛项将在明天开赛,男女排运动员们在为明天的比赛积极备赛中。

在青岛九中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女排(中学组)和男排(大学组)各代表队依次提前适应比赛场地并进行赛前训练,每队训练一小时。

江苏女排姑娘们训练时,依次练习传垫、打防、上网扣球、接一传等基本功,再将基本技术融合一起形成整个团队的战术配合,即使在开赛前,江苏队主教练仍与队员们细心沟通关于垫球、发球、传球、扣球、拦网等方面的经验技巧,以助于每位队员针对自己的薄弱项来进行单独训练。江苏队教练史俊超告诉记者:“明天我们第一场比赛和山东对决,队长11号邹佳祺和副攻万梓玥是我们出色的小将,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会全力以赴冲击冠军。”

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运动场上,男排(大学组)的小伙子们在进行实战训练,队员们精神饱满、敢拼敢打、配合默契,从一传的处理、二传的串联组织,到主攻的进攻,都体现出了优秀的排球素养,展现了精湛的球技和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训练中,一个个机灵敏捷的身影、一次次精彩的反击、一次次奋力地扑救,精彩程度不亚于正式比赛。

据了解,在全国大学生男子排球联赛中,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男排夺得三连冠,队员们在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中成为山东队的主力队员,而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的东道主又是山东,男排队员们明日将在自己的主会场比赛。山东队队长符永瑾告诉记者:“作为东道主,又在自己的学校比赛,感觉很熟悉也很亲切,但也有压力,明天开赛第一场和江苏队比拼,江苏队是实力强劲的对手,以前在其他赛事中也从未交过手,在不了解对手的情况下,明天将会是一场硬仗,但全体队员会竭尽全力冲击奖牌,为学校争光,为山东争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