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青春奉献 志愿先行——记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的“蓝衣”志愿者们

2021-07-08 11:3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8日讯(记者纪采琳)7月7日,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篮球赛(中学组)的比赛已圆满结束。比赛中,我们不仅看到了运动员们的奋斗拼搏,看到了裁判员、教练员们奔忙的身影,更被赛场外靓丽的风景线——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的“蓝衣”志愿者们深深吸引。

在青岛市实验高中赛点,为了保障大会安全顺利进行,青岛市实验高中的志愿者们为八支球队、百余名女篮队员们提供了“管家式”贴身“一对一”甚至“多对一”接待与随队服务。赛前筹备阶段,青岛市实验高中副校长杨睿就提前汇总凝练出一张简洁清晰的学运会“流程明白纸”,将繁琐复杂的工作事务简单、明白、清楚化,帮助各参赛队伍直观、快速了解各项流程及注意事项。

10名接站随队志愿者们每天的睡眠时间只有短短几个小时,但这并没有影响他们的服务热情。在篮球队员们8小时的宿舍隔离期间,随队志愿者们为百余名队员逐一领取、分发餐食,采购所需的生活物资,隔离结束后帮助教练及队员们熟悉校园环境和比赛场馆,给他们带来“家”一般的温暖。

除了繁琐的常规任务,随队志愿者们也需要应对各种突发状况,为运动员及教练员们提供专业且周到的人文关怀。一名女篮球队员由于特殊原因独自一人深夜抵青,得知情况后,校医候秀娟大夫立刻联系城阳疾控中心,竞赛委员会执行主任逄增金副校长亲自同校医、随队志愿者前往接站,带领该名队员进行核酸检测后回校隔离,结束时已将近凌晨1点;考虑到部分队伍的教练员年龄将近70岁,个别教练员身体有伤,运动会接待处联系宿管员临时为他们配备了舒适的下铺。还有一名球队教练临时告知志愿者自己患有腿伤,希望申请下铺住宿,工作人员在发现下铺已达到饱和的情况下,将自己的值班室毫不犹豫地贡献给这位教练用作休息,令教练员感动不已,连声道谢。

在青岛实验高中赛点,青岛城市学院优中选优,最终选拔出的24名志愿者也在这里为大会服务。志愿服务前,他们积极进行岗位培训,在培训中慢慢熟悉服务保障、礼仪素养、岗位职责、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知识和技能,为服务保障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做好充分准备。开赛后,青岛城市学院志愿者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挥洒汗水,严谨、沉稳是他们的代名词,不怕苦、不怕累是他们的座右铭。

在青岛三十九中赛点,来自青岛第三十九中学和青岛城市学院的志愿者们奔赴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为比赛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医疗部志愿者苏梦露告诉记者:“这几天的比赛非常激烈,每当看到运动员们在场上争夺球权,我十分激动,另一方面也很担心他们会受伤。有的运动员伤了胳膊,有的运动员扭到腿,也有的运动员擦破了皮肤,每次帮助他们消毒、清理伤口的时候,我都十分感慨运动员的不易以及他们的坚强。他们受伤后总是义无反顾地站起来,重新奔向球场,只留下一句谢谢,他们这种永不言弃的运动员精神,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内心,让我们广大志愿者对他们满是敬佩,志愿服务工作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篮球中学组比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全体志愿者们的辛勤工作与无私付出,他们同样是赛场上最亮丽的风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