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李村小学开展“补短板 强弱项 固优势”—— 全面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1-07-01 15:45 来源:青岛李村小学
分享到: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教师不但要用心教学,更要用心研究。为了更好地检视、反思本学期教学质量,7月1日, 李村小学 各学科在校长的规划下,分年段、分学科召开本学期期末质量分析会。

立足质量分析,探索梦想路径。

张主任梳理了三到六年级语数英近三年的成绩及名次,结合数据横观、纵观对比分析,清晰地发现各个班成绩的进步与后退,并从大趋势中感受本次成绩的是否达到预期目标。张主任借助六年级英语老师的情况,强调发挥团队力量,三科之间要联通,不要偏科,让同科目老师相互帮助,同一级部的老师也应该做到相互协助,才能将成绩提高上来。接下来每一个年级备课组都充分思考与准备,分享了详实的质量分析。

关注思维含量,培养学科素养。

语文各组结合自身优势、不足,提出了紧紧围绕“夯实语文基础,培养阅读能力,发展互助学习。”这一主线,以期末学科质量为参考,聚焦存在的问题,进行经验总结。具体分析了学生知识技能的掌握,实践应用的情况,并交流了下阶段提升学生语文素养的改进措施。语文组精细化的策略与方法,给老师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带来了启迪与帮助。

 

数学组以清晰的思路,认真分析了学生在各项检测中的表现。每个年级能够从习题的错点难点来进行错误归因、探求教学策略,由习题题型逐步剖析知识点和能力点存在的问题,对本学段教学进行深度思考,并分层提出了改进措施,为下学期的教学指明了方向。老师们都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努力教学,为孩子们的梦想保驾护航。

 

英语组的老师主要是从基础抓起,每天一个英语单词,后进生单独进群听课直至完全掌握,平时实施分层作业,巩固学困生的基础,拓展学优生的英语;课堂要具有吸引力,激发每个学生的兴趣;关注家校联系,探索如何在课后有效指导学生学习,每一个方法都值得我们深思。


立足活动设计,提升教学品质。

曲校长在全程聆听后,对老师们的充分准备给予肯定,同时也给老师们提了几点希望和要求。

每一次质量分析,也是对自我的剖析,只有充分思考、充分研讨,才能找到真正可靠的路径提升学科教学质量。2020学年已经告一段落,但是教育教学的路还很长。新的征程,让我们继续立足阳光课堂,追求更好的教学品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