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清廉做人,立德树人,全面育人——崂山八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2021-06-22 22:50 来源:青岛崂山第八中学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增强全校教职工的纪律意识、政治意识和法律意识,增强立德树人、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在学生中宣传廉洁文化,建设和谐校园,崂山八中开展了系列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6月3日,崂山八中组师开展了“红船精神”党史理论学习专题会议,肖世强校长作了“清廉做人,立德树人,全面育人”专题报告。

青少年时期是人生的起步阶段和道德观念形成的重要时期,也是加强道德教育的最佳时期。为把青少年学生的廉洁教育抓实抓好,引领学生崇尚廉洁、践行廉洁,在遵循学校教育教学规律和青少年学生成长成材规律基础上,针对初中学生特点,学校组织学生开展了廉洁文化进校园之“反腐倡廉”专题讲座。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们了解了现代城镇化进程中城市共生网络下腐败产生的原因、腐败产生参与的链条以及如何反腐三个方面内容,并深刻地认识到当今时代进行反腐倡廉的重要性。

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廉洁意识和诚信意识,也提高了大家从身边一点一滴做起,营造清正廉洁文化氛围的意识。

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开展以来,一粒粒“廉洁”的种子得以播下,一朵朵“廉洁”之花缓缓绽放,廉洁教育在师生心中生根发芽。而培养青少年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增强广大教职员工爱岗敬业、廉洁从教意识,将成为我们常抓不懈的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