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花开青韵 雅传千古 ——青岛燕儿岛路第一小学“艺海探航”美术创意作品展

2021-06-17 22:35 来源:青岛燕儿岛路第一小学订阅号
分享到:

阳光灿烂,海风习习,2021年6月8日在青岛海上皇宫三楼举行了“童心向党.艺飞扬”市南区中小学生美术创意作品展。青岛燕儿岛路第一小学师生共同制作的创意装置作品“花开青韵”在展览中展出。


装置作品以中国青花为创意之魂,以学生作品为创意之本,展现了中华民族青花文化的博大精深,完美融合了青花的素与雅,在蓝白交错间显露青花独特的神韵与魅力。富有凹凸造型的纸盒巨型花瓶,古香古色的青花陶瓶,展现了学校一学期以来,对传统非遗艺术的探索与实践成果,吸引了与会领导、师生驻足观赏,得到了一致好评。





学校自2020年12月起,基于“小龙人灵动文化”的发展特色,重点打造“花开青韵”艺术工作坊,深化学校美育特色。从积极建构“青花课堂”、创设“青花社团”,到创作“青花作品”,喜爱“青花文化”,在这一过程中,是师生间思维的大碰撞,是师生对青花文化的情感交融。






学生们在活动中表现出了无限的创作热情。平淡无奇的纸盒和陶瓶在他们的巧手描绘下仿佛被赋予了生命,充满了灵动的气息与古朴的韵味。有的以花为媒,精巧描画;有的以景为意,意境深远;有的以色为重,优雅端庄……










青花创意装置展从启动到展出,历时两个月。从构思到作品完美呈现,离不开学校领导的支持和美术团队教师的辛勤付出。老师们在交流中碰撞,在否定中肯定,在思考中沉淀,在制作中绽放……团队的协作让师生们在活动中成长,孕育出这些精美的青花艺术作品。




“花开青韵”创意展,是学校青花美育特色的阶段性成果,学校将继续传承和发扬中国非遗文化,以特色教学为突破口,全面推进学校艺术特色的发展,在青花艺术之美中展现学校教育成果,共享中华传统艺术教育的幸福与魅力。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今年8月份,请同学们速来观赏打卡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