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百年华诞心向党 青春飞扬梦远航——青岛六十六中2021届学子毕业啦!

2021-06-11 17:5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1日讯 (记者纪采琳)三天前,高考的战歌犹在耳畔,“2021,高考加油”、“不负青春,高考必胜”的激情呐喊还在校园里回荡,今天,离别的脚步却已悄然而至。6月11日,青岛六十六中高三师生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2021届高三毕业典礼,纪念他们如诗如画的青春,展望他们如梦如歌的未来。学校领导及高三年级全体师生参加典礼,典礼由高三年级主任李小明主持。

师生深情致辞:共话别离眷恋,共享桃李芬芳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了序幕。学子们同唱国歌,人生将从此刻再出发,梦想将从此时起航。

典礼伊始,学校播放了精心制作的视频,再现了同学们在66中精彩的学习生活。从2018到2021,三年时光,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拼搏之汗水,奋斗之足迹,定格为一张张精彩照片,师生们不禁思绪万千、潸然泪下。

生活在青岛六十六中这个多民族同学习、共生长的校园里,同学们已然成为连接青岛和新疆的文化使者。新疆生代表高三7班古丽则巴同学深情发言表示,无论走向江南塞北,新疆班的同学们也不会忘记旅途的起点,将把民族团结的火种带到祖国的四面八方!

高三2班宋戈同学代表本地学生发言,他历数了从青葱稚嫩的少年一路成长为意气风发的青年的点滴收获。从他的发言中,可以听到对母校、老师的感激之情;也可以听到开启新征程时,同学们拼搏梦想的决心。

见证学生成长与蜕变与的高三教师代表、级部组长刘炜老师为大家献上真情话语,深情回顾了同学们三年来的茁壮成长,表达了对同学们的依依不舍之情。

师生动情表演:感恩相遇,不舍别离,未来可期

为感念师恩,学生代表为领导、老师们献上鲜花与祝福,感谢三年来朝夕相伴、倾情关爱的老师们。同学们与恩师热情拥抱,伴着老师们的笑脸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典礼现场格外温馨动人。

班主任老师是为同学们付出最多的人,高中生活里,他们一直陪伴学生身旁,见证同学们点滴成长。临别依依,老师们将千言万语汇聚在原创诗朗诵表演中,为同学们送上临别的祝福。

透过大屏幕,学弟学妹们为高三同学们送上了祝福,已经毕业的学长学姐们也从五湖四海发来了对同学们的期盼与祝贺。高三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带着学弟学妹们的祝福、学长学姐们的期盼,扬帆起航、追逐梦想。

       毕业典礼中,王莹老师、阿依努尔同学为师生们真情演绎歌曲《再见》,师生深情同唱,是欢腾,亦是宁静,包含希望与不舍,也诉说感动与回忆。

 

赠予学子特别礼物:牢记学校培养情,学业生活皆如意

毕业在即,青岛六十六中校长相佃国为同学们颁发高中毕业证书。在接过毕业证书的那一刻,同学们也接过父母的心愿、老师的嘱托、学校的期盼、社会的责任与担当,既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又是三年寒窗苦读后的收获,自此,同学们正式毕业了!

临别之际,学校还为毕业生们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带有学校校徽及2021届字样、如意形状的书签。“牢记学校培养情,莫负春光读好书,学业生活皆如意。”这是学校最后为学子们送上的祝福和期盼。

永不毕业的青春典礼:送给学子一堂厚重隽永的成长教育课

依依离别前,青岛六十六中校长相佃国送给同学们一堂厚重隽永的成长教育课,句句叮咛,字字千金;语重心长,温暖人心。相校长通过几个历史片段,细数青岛六十六中从建校之初的师生青春故事,到1934年著名教育家蔡元培到校讲演,爱国进步思想弥漫铁中校园。如今,爱国进步思想造就的红色文化在新时代六十六中人身上闪耀着光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六十六中自诞生之日起,就与祖国、民族命运与共,愿“求真务实、守正出新”的学校精神在一代代六十六中人身上得以最好的传承与弘扬。

在同学们即将离开母校、放飞梦想之时,相校长对同学们提出新的期许,愿同学们做精神明亮之人、永远读书之人、追求平凡之人、永远感恩之人,今天同学们高中毕业了,但人的精神追求永不毕业!读书永不毕业!修身永不毕业!感恩永不毕业!

毕业典礼最后,青岛六十六中全体毕业生共同将心中的情谊化作嘹亮歌声,最后一次唱响校歌。2021届高三毕业典礼圆满落幕,师生们为珍贵的三年学习旅程画上圆满的句号,同学们带着期盼与祝福走上新征程。

六月的情怀,承载了太多的祝福与惦念,也寄托了太多的关怀与期望。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梦想的起航,同学们将带着师长们的祝福和期盼,再次扬帆起航。鹏程万里,青岛六十六中学子,不言再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