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内蒙古中学生跳绳队全面备战全国学生运动会

2021-06-09 12:03 来源: 北疆新闻网
分享到:

甩绳队友将两根跳绳相握,随后两条绳子依次打地,跳绳有节奏地疾速甩动起来,轨迹饱满、弧度漂亮,中间的队员双腿快速抬起,双脚顺势快速点地。4月12日,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万佳体育馆内,全国学生运动会内蒙古跳绳代表队正在训练中,绳子在队员们的脚底下快速掠过,现场一片热火朝天。

“加油!加油!加油!”跳绳挥动的声音中,教练杨虎不断穿梭在训练场内指导队员,训练场上,他是严师,对队员们每个动作细节都严格要求;训练结束后,他是良友,和队员们分享技巧,共同探讨训练时小细节。

“花式跳绳队员的成长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这不仅仅是对技术的要求,更考验运动员对动作本身的理解,所以在做好训练的同时更要带动队员思考,让他们学会自我成长。”教练杨虎说。

为了备战好全国学生运动会,杨虎和他的队员们早早就开始了一周两练的集训,按照计划,他们将在5月份逐步增加集训时间和频率,除此之外,队员们还会自觉在课后单独练习保持状态,这样的训练节奏下,每次合练时,队员们的水平都有提升。

此次全国学生运动会,队伍将派出男女运动员各5名,他们将参加单摇跳、个人花样等赛事。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跳绳代表队将在优中选优,最终敲定大名单。

“现在要做的就是专心训练不断提升自我,我也希望站到全国学生运动会的舞台上,展现队伍风采的同时向其他队伍学习。”队员韩皓宇说。

现就读于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第二中学的韩皓宇练习跳绳已经6年,作为教练杨虎的“老队员”,韩皓宇从小学二年级便早早接触并练习跳绳,而这得益于万佳小学面向全年级开设的跳绳课程,内蒙古跳绳代表队教练的身份之外,杨虎还是万佳小学的体育老师。

2010年,杨虎被网上花样跳绳的动作所吸引,考虑到跳绳需要的运动器材小,对场地需求也不大,面向全年级易普及等优点,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杨虎在班级中开始跳绳教学工作,学校也在各班级开设跳绳课程,全力支持跳绳的普及发展工作,不仅如此,学校还开展了花样跳绳大课间并组建花式跳绳运动队,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和展演。目前,花式跳绳运动队在全国跳绳联赛共拿到13金10银8铜。

如今,随着“七个一”工作的推进、落实,万佳小学的跳绳工作已经成为学校的一张名片,学校在书法、合唱、足球特色体育课等课程基础上,通过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和课程安排,不断丰富学校美育、劳动教育内涵。

“学校学生大部分为外来务工子弟,学生普遍比较内向,也没有自信。从‘花样跳绳’中,孩子们找到了属于他们的成长乐趣,这几年中,跳绳这项运动在校园之中扎根生长,更激发出学生的活力和自信。”校长关小雯说。

如今,跳绳这项运动已经深深的融入到校园日常之中,成群的孩子手持跳绳,在校园各个角落运动玩耍。对于未来,杨虎定下计划:继续做好全国学生运动会内蒙古跳绳代表队训练工作并在全国赛场一展风采;继续开展好花式跳绳,让跳绳给孩子们带来更多光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