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强担当、抓落实、争排头——红岛街道召开“转作风、创一流”专题会议

2021-06-03 13:55
分享到:

导读:近日,青岛市各级领导班子发出“动员令”、吹响“冲锋号”,动员全市上下转作风、创一流、当排头。市级领导干部及各区市、各部门负责人再次誓师,先后赴一流发达城市成都和深圳学习考察,对标对表,发掘差距。5月16日,青岛利用两天半的时间,实地观摩10个区市和4个功能区的30个重点项目;5月18日,青岛市紧接着召开全市转作风、创一流、当排头动员会暨“项目落地年”现场观摩总结会;5月29日,城阳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转作风、创一流”专题会议。各级一系列雷厉风行的动作,充分反映了“关键少数”身上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传递出誓要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的决心和信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转作风、创一流”相关部署要求,6月1日上午,红岛街道召开“转作风、创一流”专题会议,聚焦当前重点工作深入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方向,推动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强化、责任再压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涛,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牛伟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郭可超,区督查考核中心副主任栾慧颖,区委政法委办公室主任宋晓天出席会议。

专题会上,观看了争创文明典范城市问题曝光片,区督查考核中心副主任栾慧颖通报了街道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安保维稳、生态环保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牛伟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郭可超分别从进一步改进作风、强化政治监督、强化干部担当作为角度提出了要求。

王涛书记做了重要讲话

王涛书记围绕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在全市创一流、当排头进行了详细部署,对街道工作提出具体明确要求。

●要以更高质量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作为检验干部队伍作风能力的重要平台,聚焦“十大整治”行动方案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要以更严要求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

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心全力、恪尽职守,全面强化安全稳定各项举措,最大限度地除风险、消隐患、补短板、夯基础。

●要以更大魄力狠抓项目落地

要发力项目招引,加快项目落地,拿出最大的魄力来攻坚项目落地的关键制约问题,加强经济运行、投资项目的调度分析和督导考核,凭实绩论英雄,以项目看成效,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要以更实举措推动各项指标争先进位

准确研判发展形势,做到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扎扎实实的举措补短强弱,追赶进度。

●要以更高标准做好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对交办事项积极配合、快速查处、及时回复、按要求公开,以人民满意为目标,高质量完成整改。

●要以更强责任深化干部队伍建设

坚持干就干最好、争就争一流,用全球视野、国际坐标谋划工作,坚定不移地转作风、千方百计争一流,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勇当高质量发展的“急先锋”。

街道党工委书记矫鲲

针对会上提出的问题做了表态发言。

矫鲲表示,反馈问题集中反映街道干部队伍在思想状态、工作作风、履职尽责等方面存在严重不足,必须深刻反思、警醒反省。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反馈问题主动认领、全盘接收,坚持以小见大、举一反三,建立问题台账逐项销号整改。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文明创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

把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逐项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责任制,坚决高标准完成问题清零,全力完成创城任务。

●坚持问题导向,以党建统领推动转作风、抓落实

突出领导带头、党员带头,对重点攻坚事项推进签订“军令状”,用好“揭榜挂帅”“阳光清单、结果评判”制度,开展夺标竞赛,评选“实干之星”,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实干和实绩论英雄。

●坚持底线思维,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坚决打赢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攻坚战,守牢安全底线,为党的百年华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紧盯项目落地,高质量完成年度经济指标任务

主动寻标对标,冲破束缚、放开手脚,发扬“三上”精神,努力破解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坚决打赢棚改安置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项目落地“三场硬仗”。

●树牢一流标准,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当排头

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抢抓城阳迈入“主城区时代”“后机场时代”“双铁时代”重大机遇,说了算、定了干、高质量、按时完,执行任务不找借口、完成任务不打折扣。

下一步,红岛街道紧扣“转作风、创一流”主线,拿出“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态度上用心用情用力,作风上实干实践实战,比学赶超、加压奋进,以时限倒逼进度,在突破发展、引领发展中跑出“红岛加速度”,推动更高质量发展、更高品质生活、更高效率治理,为加快建设“青岛中央活力区、幸福新城阳、青岛新中心”贡献红岛力量、展现红岛担当,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专题会,班子成员围绕“转作风、创一流”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