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情,市南区新湛路幼儿园、岳阳路分园六一根植爱党爱国情

2021-06-03 17:33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6月1日,市南区新湛路幼儿园、岳阳路分园的孩子们迎来了自己盛大的节日 —— 第七十一个“六一”国际儿童节,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幼儿园组织开展了“礼赞百年,童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庆“六一”系列活动。

童心筑梦 走长征路

每个孩子,心里都有个小小红军梦,那是一种向往,也是一种情结,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中国精神,让孩子们更好的学习先辈的长征精神,重温红军长征的光辉历史和英雄壮举,培养幼儿不怕苦、不怕累、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优良品质,依托幼儿园户外丰富的游戏资源,以红色革命文化为主题,结合长征的艰险路线,串联了“重走长征路”“勇攀雪山”“红军勇过隧道”多个运动场景,让幼儿足不出园就能感受到运动的乐趣以及对革命文化的重新认知。

童心绘党 献礼祖国

小画笔,大情怀。一双双稚嫩的小手,在画纸上翩翩起舞,绘出理想,绘出希望,绘出对党的浓浓敬仰,绘画出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根据各年龄段孩子的特点,大班幼儿以“知党史,感党恩、革命先烈的故事”为主题、中班幼儿以“抗击疫情、小红军忆长征”为主题、小班幼儿以“涂色党旗、涂色党徽、我爱北京天安门”为主题,引导幼儿在笔墨挥洒间,阐释着百年党史,倾注着爱党深情,传递着爱国情怀。

童心向党 忆苦思甜

在“六一”系列活动中,孩子们聆听了英雄的故事,体验了“长征”路途的艰辛,孩子们也深刻感受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那段艰苦的岁月里红军填饱肚子都很难,更不要说吃到美味的食物。各班根据自己确定的主题,让孩子们亲手制作忆苦思甜饭,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在劳动中教育孩子爱惜粮食,同时让幼儿了解各地的美食文化,拓展幼儿视野,民族的美食文化产生浓厚的兴趣。

童心向党,逐梦成长

当建党百年与六一儿童节相遇,孩子们颗颗童心向党,沐浴在党的光辉下,他们更加明亮耀眼,家国情怀在幼小的心灵浸润,他们懂党恩、知感恩,在幼儿园接下来的生活里,他们也会更加自信、快乐,用自己的努力成就一个个美好的梦想,收获幸福和成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