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登瀛小学开展525心理团辅活动

2021-05-27 21:50 来源:青岛市崂山区登瀛小学
分享到:

夏日悄然而至,在2021年5•25心理健康节来临之际,为了提升班级凝聚力,让学生了解个人对集体的影响,使班级更为团结友爱。崂山区登瀛小学邀请专业心理机构的刘婷婷工作团队,为四、五年级学生开展了名为“525—爱你爱我,砥砺前行”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游戏采用班级对抗的形式,有效地调动了学生的热情。首先采用拍手游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在有趣的活动中,每个学生都大声的喊出了“我们班级最棒”,班级团队协作性得到了极大提高。

下一个游戏是信任排排坐,这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在活动开始时,学生坚持的时间很短甚至纷纷倒在地上。在班主任和指导老师的鼓励下,学生逐渐意识到目标的达成需要共同的合作。在活动过程中,为了班级的荣誉,学生都积极参与,为了班级荣誉努力坚持到最后一秒。

最后一个环节上是爱的波浪,学生们手牵手连成大圈,分组后按照指令起立或蹲下,最后形成了美丽的波浪,在笑容与汗水中,游戏圆满结束。

团队成功的同时离不开个体的付出和努力。一位学生在活动的最后这样对老师说:“我们每个人在班级里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人犯错,可能会让大家都失败,还有信任也非常的重要。”

在525心理健康团辅活动中,学生们增强了集体意识,提高了班级凝聚力,让学生意识到了个人在集体中的作用。只有团队中的个体相互扶持信任,才能取得最大的成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