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本周六,你想了解的青岛六十六中都在这里

2021-05-12 16:31 来源:青岛六十六中
分享到:

青岛六十六中是个什么样的学校?多少分可以报考青岛六十六中?青岛六十六中可以住宿吗?青岛六十六中管理严格吗?中考志愿如何填报?我们家孩子不听我们的话该怎么呢?和孩子说不了两句就吵起来了怎么办?……为了更好的解答疑问,青岛六十六中将举行网络在线公益讲座,诚邀初中各学段家长参加。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讲座时间:2021年5月15日(星期六) 19:30-21:30 

二、讲座内容:

1.中考报考及志愿填报答疑;

2.家庭教育困惑交流探讨;

3.在线回答家长提问。

三、参与方式:

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预约参加

相关阅读:


同学们:

你们即将迎来人生第一次大考——中考的洗礼,即将开启更加丰富多彩、更具挑战的高中生活。高中不仅是学习知识和技能的场所,更是培养人的思想、情感、意志、品质的地方。青岛六十六中作为一所百年历史名校,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始终秉持“让学生实现心中的梦想”的办学理念,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根本,为每一名学生提供了适合个性化成长成才的空间和渠道,形成了多样化特色化的办学品牌。

青岛六十六中,是你梦想开始的地方,她已张开热情的臂膀,期待拥抱天下之英才。我真诚地邀请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同学们加入青岛六十六中,同负时代重任,放飞人生理想!

青岛六十六中

校长相佃国

2021年中考招生政策的变化引发了家长群体的广泛关注,关于自主招生的话题持续保持在较高热度。跟多数普高的自主招生不同,青岛六十六中今年继续招收两个俄语班,分别为一个自主招生班和一个普通班,且在招生范围、成长路径等方面都有较大变化,值得关注。

着力实施精准教学,大幅提升文化课成绩

青岛六十六中(原青岛铁中),创建于1925年,位于市北区杭州路3号乙。学校在96年的发展历程中积淀了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人文底色,逐步形成了“一主两翼”、特色鲜明的多样化办学品牌。

学校在多元化办学上取得了显著成绩,得到了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支持,更受到了家长们的普遍好评。学校先后被评为山东省规范化学校、青岛市教育改革创新领军学校、青岛市综合育人特色项目学校、青岛市中小学生涯教育实验学校、青岛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特色学校,以及青岛市首批教师专业发展学校和2020年度青岛教育社会满意度领航学校等荣誉称号。

在追逐教育梦想的路上,青岛六十六中秉持“让学生实现心中的梦想”的办学理念,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课程建设,持续开展课堂改革,教学质量大幅提升。学校采取分层教学、分类培养、分流成才的“三分”策略,以学生文化课教学为主体,分层编班教学,深度教研,精准指导学生提升文化课成绩,文化课高考本科达线率连年高位攀升。同时以艺术体育和俄语特色为两翼,为学生提供适合个性化成长成才的空间和渠道,力争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得到最优发展。

俄语参加国内高考,冲击更高一级学府

2021年,青岛六十六中计划招收11个班,其中1个俄语自招班、1个俄语普通班、6个普通班、3个新疆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选择报考俄语班的学生,将有机会以俄语优势冲击国内重点高校,实现人生发展的多种可能。

青岛六十六中俄语班招生方式仍然分为自主招生和普通招生两种,在继续保留学生、家长热衷的到俄罗斯重点大学留学的培养方向之外,新增以俄语替代英语参加国内高考的成长路径,“这对于学生来说,在一定程度上是一条捷径”,青岛六十六中校长相佃国表示,相对于英语来说,俄语的学习难度略小,特别是在高考的外语考试竞争中,取得高分的可能性更大,从而更有利于学生通过俄语升入国内更好大学。

与此同时,相校长介绍,2021年俄语班招生范围也有变化,自招班面向市内三区、崂山区和高新区招生,共30人,普通班面向七区(市内三区、崂山区、高新区、西海岸新区、城阳区)招生,招收1个班,招生范围的变化也将给更多学生提供俄语学习成长路径的机会。

选择青岛六十六中,为人生增加更多可能

多年来,青岛六十六中稳扎稳打,着力为学生提供多样化、特色化成长路径,且收获颇丰。2005年起承办内地新疆班,已经毕业的12届学生均考入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重点院校。2015年起招收俄语班,与俄罗斯顶尖高校联合办学,众多学生已经成功进入莫斯科国立大学等俄罗斯著名高校深造。

作为艺体特色名校,青岛六十六中还是首批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山东省足球特色高中、篮球特色高中、健美操特色高中、山东省艺术教育示范校。该校男子足球队获得20次青岛市“市长杯”足球联赛男子高中组冠军。培养出于大宝、刘军帅、姚江山等多名国家队及职业联赛队员,所有足球类学生全部升入重点大学。学校啦啦操队连续十年参加青岛市健身操比赛获得冠军,代表青岛市参加全国、山东省等大型比赛,多次获得团体一等奖。近五年共有68名学生升入北京体育大学等全国重点大学。女子篮球队获青岛市中学生篮球赛八连冠,近年来向省市级运动队和高校输送运动员160多人。近五年美术类共有260多名学生考入中央美术学院、天津工艺美院等艺术院校。古琴、声乐学生全部升入理想大学。2021年,青岛六十六中招收足球后备人才18名,健美操10名、女子篮球5名、美术8名、古琴2名、声乐2名共27名艺体特长生。青岛六十六中将在多元化特色办学的道路上继续奋勇前进,为每一个孩子实现心中的梦想不懈努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