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童心向党跟党走 雷锋精神代代传 ——青岛银海学校“学雷锋”教育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2021-03-05 17:20 来源:青岛银海学校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第58个学习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中国海洋大学附属银海学校隆重举行“童心向党跟党走雷锋精神代代传”学雷锋教育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刘晓云校长、位华校长、刘冰校助以及小学部全体师生共同参与。



1、少先队员们首先为校领导和来宾献上光荣的红领巾。随着主持人一声“出旗”的号令,活动在气势激昂的背景乐中拉开序幕。出旗手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着队旗阔步向前。同学们共同唱响嘹亮的队歌,点燃了现场热烈高涨的气氛。


2、少先队员代表六年级二班陈品丞同学向大家发出倡议:一如既往地学习雷锋叔叔,从今天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争做新时代雷锋式的好少年。


3、“当我们又一次翻开共和国英雄的履历,一个平凡的名字,伴随春风映入我们的眼帘;一串闪光的故事,和着阳光走进我们的记忆……”党员教师、团员教师和少先队员献词雷锋同志,雷锋的故事、雷锋的精神、人们对雷锋的情感,都从他们深情的朗诵中表达出来,感染着每一位听众。

4、雷锋对把“爱国奉献”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写在人生日记的每一页上,雷锋班班长李桂臣叔叔用娓娓道来的语言讲述雷锋的故事,带领全体师生一起学习雷锋事迹,感悟雷锋精神。在雷锋留下的照片中,无论是在岗位上工作还是和孩子们在一起玩耍,他的脸上永远都带着快乐的笑容。通过李叔叔的叙述,我们大致还原出了一个让人感觉更亲切的小战士,一个有血有肉的雷锋。

5、最后,党员教师与少先队代表在横幅上签名,坚定有力的笔迹彰显了银海师生学习雷锋精神、传承时代文明的信念和决心。


6、学雷锋,树新风。学习雷锋不是一个空洞的口号,而是具体的行动。雷锋这个名字可以是我们成长的路标:无论经历多少变化和困惑,都要保持内心的纯粹去获取精神的丰盈。此次活动,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激励着师生们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感恩奋进,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