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市教育体育局王连涛同志到学校督查校园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23 11:56 来源:平度教育
分享到:

1月15日,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连涛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门村中小学、青杨中小学、长乐中小学及幼儿园督查校园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实地查看教室、办公室、宿舍、取暖设施、餐厅等,详细询问校园安全、师生取暖、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

王连涛强调指出,校园安全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必须思想重视到位、制度执行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绝不能有丝毫懈怠马虎。必须坚持“隐患就是事故”的思想,认真排查学校在大门安保、食品餐饮、取暖用电、教育教学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好。必须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全力保障学校工作安全有序。

在详细询问了师生在教室和宿舍怎样保障取暖、用电线路是否存在老化、是否还存在烧煤取暖等问题后,王连涛强调,现在正值冬季,天气寒冷,要克服一切困难,全力保障师生在教室、办公室、宿舍等场所的取暖。对用电线路、设备开关等,必须专人负责、专人值守,及时开关电源,合理存放燃料,确保取暖安全。同时,食品安全大于天,必须切实增强安全意识,食材购买、制作加工、清洗消毒等,都要按要求规范操作。要严格餐费管理,认真落实好校长陪餐制,自觉接受师生家长的监督。

对疫情防控工作,王连涛强调指出,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校门口值班、校园消毒、师生出行及其他各项防控举措等,都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落实到位。对师生出行,要底数清晰、轨迹明确、信息准确,严防疫情输入风险。对到校的外来人员,严格按照要求做好信息登记、测体温等工作,同时做好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的储备。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抓好常规工作、抓住关键环节,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各学校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及时排查、解决安全隐患,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师生取暖等各项工作,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