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中国海洋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签约仪式举行

2021-01-22 09:27 来源:崂山教育
分享到:

1月21日上午,崂山区人民政府、中国海洋大学合作共建中国海洋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签约仪式在中国海洋大学举行。中国海洋大学党委书记田辉、校长于志刚、中共崂山区委书记孙海生、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锋等出席签约仪式。崂山区政府副区长张咏雁主持仪式。

规划中的中国海洋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位于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东南侧,占地约82亩,建成后为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委托中国海洋大学管理运行。

区委书记孙海生在致辞中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崂山区在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开启“战略北进”,实施再次创业,交出了一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合格答卷。预计,全年GDP增长5.5%以上;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区级税收增长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9%。特别是近年来,崂山区教育质量实现了重大突破,义务教育质量达到全市先进水平。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中国海洋大学等驻区高校的关心和支持。

这次合作建设的中国海洋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是政府与高校的一次强强联合,也是崂山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推进崂山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助力突破战略北进具有重要意义。

孙海生表示,要把附属实验学校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和样板工程来抓,加强与中国海洋大学的协调联动,高标准做好规划设计、项目建设等工作,确保学校按计划建成投用。希望中国海洋大学能够继续发挥学科建设和科研优势,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和高层次人才落户崂山,与崂山一道再次创业、筑梦圆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