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流亭街道巧用心理服务“黑科技”,助力垃圾分类“新时尚”

2021-01-20 15:00
分享到:

“废电池属于那种类型的垃圾啊?”走进流亭街道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家住仙家寨社区的徐阿姨正在用VR设备体验垃圾分类小游戏。这台设备利用VR技术,真实模拟现实生活中的垃圾分类场景,居民可以戴上VR眼镜,手持操作柄,身临其境地体验垃圾分类的全过程。在正确分类垃圾后可以得到相应积分奖励,积分累计达标后还可领取小礼品。

“正心为治国之道,积极乃发展之源。”心理健康是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广大人民群众幸福安康、影响社会的和谐发展。为满足居民心理健康服务需求,及时化解居民不良情绪,同时,为了推动垃圾分类走进居民生活,引导居民争当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宣传者、推动者,流亭街道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引进了VR体验设备并内置垃圾分类小游戏,通过心理服务“黑科技”,感、学、践掌握分类知识的同时,玩转垃圾分类,感受时尚宣教的魅力, 让居民在游戏中增长知识,在互动中释放压力,潜移默化地将垃圾分类意识植入心中。一方面宣传了垃圾分类,为辖区居民在家中践行垃圾分类生活方式打下基础;另一方面也达到了放松减压的目的,有利于居民的心理健康。

“以前光看电视上说垃圾分类,这个属于干垃圾,那个湿垃圾,我们年龄大了,根本记不住。现在有了这个设备实际操作一下,感觉心里清楚多了。”刚刚积满一百分的徐阿姨这样说道。

依托科技力量,把完善心理服务工作和推行垃圾分类有机结合在一起,实现了工作方法的创新,让垃圾分类的“新时尚”走进了千家万户,让“健康心语”得以传递,提升了居民生活的幸福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