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明确责任底数清强化落实防疫情——红岛街道召开疫情防控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2021-01-20 16:36 来源:红岛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为更好的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结合《关于扎实做好近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青指发[2021]1号)中的重点工作措施进行责任分解要求,1月18日下午,红岛街道在社区中心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刘赞国主持,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十三组、实体化工作专班六部、包社区干部共约40余人参加了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管方略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刘翠香结合近期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街道工作实际,对防控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梳理情况说明,并就下一步任务清单落实情况提出要求。她指出,各工作组(专班)、各部、各社区、各单位要坚决克服厌战、麻痹、松懈等思想,严格落实重点人员的管控措施。各社区要加大对流动人员的摸排力度,采取拉网式、不间断摸排,随时更新相关信息;发挥好基层“哨点”作用,加强对发热患者的管理,同时严格做好跟踪随访制度。加强对九小场所的管理,落实好测温和查验健康码制度,力争从源头上加强对外来人员的管控。各工作组(专班)、各部要按照责任分工,细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随后,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宋杰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存在执行能力不够、大局意识不强、落实工作不细等突出问题进行了强调。要求各工作组(专班)、各部要在思想上、行动上服从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和调配,不打折扣的完成好各项防控工作任务,同时要求执纪督查部要加大督查力度,把执纪问责到实处,真正起到警示作用。

最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管方略对当前国际国内的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做了分析,结合街道目前防控状况强调三点: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要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责任感、紧迫感,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思想上不麻痹、工作上不松劲、防控上不疏漏,实体化专班对上级指示要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决策,第一时间行动,决不能在防输入、防反弹、防复燃问题上有任何迟缓、延误和犹豫。高新便民服务中心要扎实做好城市社区流动人口摸排和隔离人员的管控工作,落实好人员分工、责任明晰,各项防控措施要到位,同时也要对标其他街道社区的人员管理模式,积极作为,勇于担当。

二是提升抓落实的能力。要善于从靶点上发力,结合街道防控形势,在落实上级有关指示的基础上,重点抓好进口冷链市场管理和重点地区返青回青人员的排查,尤其在重点地区返青回青人员排查上。对建筑工地、企业、社区租户等要切实做到清零见底、不漏一人,确保无死角、无盲区。

三是加强督导检查。街道执纪督查部要加大督导问责力度,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街道纪工委和各党支部要高悬利剑,对于擅离职守、玩忽职守、责任不落实、工作不落实、措施不落实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下一步,红岛街道将跟进上级指示精神,各组(专班)、各部、各社区、各相关单位各负其责,凝聚合力,抓实高新片区、进口冷链企业管理、重点地区返青回青人员排查等工作,全力维护辖区安全稳定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