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市南区五所学校获评山东省教育信息化示范单位

2021-01-18 08:37 来源: 市南教育体育
分享到: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全省第二批教育信息化示范单位名单。青岛第二十六中学、青岛第五十七中学、青岛太平路小学、青岛定陶路小学、青岛香港路小学等五所学校被评为“山东省教育信息化示范单位”,获奖数量位居全市首位。

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不断开发数字教育资源、创新网络化教育应用路径,积极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赋能教育管理和教学全过程,构建具有市南特色的智慧教育区域。

青岛第二十六中学

青岛第二十六中学秉承“以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现代化”的发展理念,积极变革教与学方式,构建创客教育生态系统,通过创客课程、创新竞赛等多样方式,为学生素质发展与教师成长搭建舞台,为学生科学素养和创新思维的提升提供“智慧源泉”。

青岛第五十七中学

青岛第五十七中学积极构建“互联网+教育”智慧型教育模式,运用智能教育平台,建立包含优生弱科、测试水平雷达图、各学科考察知识点等内容电子成长档案,探索“互联网+大数据”与体育健康学科的深度融合,建立学生体质健康大数据档案,助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青岛太平路小学

青岛太平路小学强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深化课堂变革,充分发挥智能教育平台、市南区资源平台、电子书包等信息化资源作用,将海洋数字博物馆、人工智能机器人、班级优化大师等应用于教育教学中,深入开发学习资源,优化学习环境,助力智能教育视野下“悦动课堂”建设。

青岛定陶路小学

青岛定陶路小学着力促进智慧学习,推进智能教育课程资源的建设与应用,打造“线上、线下双线混融”在线授课、学习模式,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创与共享,形成“校家社”三位一体的智能教育样态,促进学生高效学习。

青岛香港路小学

青岛香港路小学积极发展“互联网+教育”,逐步建立“融合创新悦动探究”的教学模式,通过网络平台、电子书包、播课堂等方式,助力“悦动课堂”构建,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学方式、管理方式、人才培养方式深度融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