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我和爸爸妈妈 要在青岛过年喽!

2021-01-17 09:34 来源:崂山教育
分享到:

近期,青岛市少工委向全市少先队组织发出倡议:号召全市70万少先队员,从“我”做起,带动父母、亲人等身边每一个人,开展“小手拉大手·就地健康过大年”主题队日活动。崂山区齐鲁少年小记者站的队员们加入行动,对崂山区外来务工子女的队员们进行了专访。

小记者们认真记录着,并呼吁队员们用自己的方式,向身边人介绍青岛当地的过年习俗及游玩好去处,通过创意照片或视频等形式向外地亲朋“网络拜年”。人人都是防线,战“疫”有你有我。守护美丽的青岛,守护我们的家人,凤小的红领巾小记者们在行动!

凤凰台小学六(1)中队陈乙菲:我今年不回四川老家过年了,我们全家响应青岛号召,在青岛过年!我们会视频连线拜年,并准备买一些特产,通过快递的方式寄给老家的亲人。

——齐鲁少年凤凰台小学记者站专访

育才学校五(9)中队孙嘉铭:我是去年刚从甘肃兰州转到青岛来上学的,如果疫情控制良好不再发展,假期还是很希望回到甘肃过年,因为年迈的奶奶刚做完手术,想回去探望奶奶。但是如果疫情继续这样发展下去,他们全家都会做好抗疫准备,留青过年不外出,因为目前兰州疫情不严重,所以会让远在兰州工作的爸爸来到青岛,一家人在青岛过年,而且还会购买一些防疫物资进行捐赠!

——齐鲁少年育才学校记者站专访

育才学校四(10)中队王允皓:以前每年都会回到老家青州去过年,但是今年疫情影响,我们家选择留青过年,会采用视频电话的方式和老家的爷爷奶奶拜年!等着疫情好转的时候,我们再找合适的时间回家看望爷爷奶奶!在青岛出门也会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抗疫!

——齐鲁少年育才学校记者站专访

沙子口小学五(1)中队程群雁:“青岛是一个美丽的城市,崂山是我生活的地方。因为疫情,今年我们全家要一起在青岛过年,不去外地了。我也会呼吁身边的亲朋好友都留在青岛过年,为疫情早点过去贡献自已的一份力量!”

——齐鲁少年沙子口小学记者站专访

二小四(11)中队庄皓轩:“本来我和爸爸妈妈计划回威海老家过年,我们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发出‘就地健康过大年’倡议后,我已经和爸爸妈妈约定好了,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留在青岛过年……”

——齐鲁少年崂山二小记者站专访

张村河小学四(4)中队王晓怡:回家后我就和爸爸妈妈说了“小手拉大手·就地健康过大年”活动后,我的父母很快就同意了。我还呼吁身边的邻居叔叔阿姨们也留在青岛过年。我们在青岛生活了这么多年,我们热爱这座城市,愿意做好“小手拉大手·就地健康过大年”宣传者和践行者,贡献一份自己的小小力量!同时祝愿大家都能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新年。

——齐鲁少年张村河小学记者站专访

在青岛市少工委发出“小手拉大手·就地健康过大年”主题队日活动后,崂山区各中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积极响应号召,变身‘就地健康过大年’的宣传者和践行者。我区六个齐鲁少年小记者站的小记者们也通过采访和报道,宣传《一封信》的精神,为家乡青岛的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小小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