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全国教学名师、青岛西海岸新区实验初级中学刘同军分享教学秘籍

2021-01-13 16:15
分享到:

主持人:有一个问题特别想请教您,可以说课堂教学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作为全国教学名师,您的课堂深深吸引着学生,向您请教一下您的秘籍是什么?跟我们简单分享一下。

刘同军:说起秘籍来,我感觉教育是非常复杂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单靠一两个秘籍是很难发挥作用的。排在第一位的,应该是老师对学生价值观的引领。所以在平时我特别注意通过不断学习提升自己各方面的素养,用老师价值的修养引领学生的价值观。要说秘籍,也不是没有,多年以来,我在信息技术与课程的深度融合方面下了不少功夫,具体来说就是课程重组,学法重构。课程方面通过引入几何画板等软件,把传统的数学课程改造为动态课堂。比如我们有翻转折叠的课程,教材的呈现方式是静态的图片和文本,经过改造以后,学生可以在现场操作让正方体各个面展开,而且可以翻转、旋转,从不同的角度学习,促进学生对中间关系的理解。数学方面,我们实现了数学探究的常态化,数学思维的格式化。信息化时代,学语言需要电子辞典,学数学需要几何画板,在不增加学生负担的情况下使学生同步学习数学几何画板,目的是让学生的数学素养和基础素养同步提升,使学生获得受益终身的关键能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