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

2021-01-13 15:24
分享到:

同志们,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很高兴与大家在2020年青岛教育总评榜颁奖活动现场再次相聚,共同见证全市教育工作一年来的优秀发展成果。我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各位教育优秀成果奖获奖单位、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2020年我们在不平凡当中见证历史,这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市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重大部署,强化工作领导,细化工作落实,保持了教育系统持续、安全、稳定。疫情爆发以来,从提出停课不停学到开展全覆盖的线上教学,从有序开学复课到备战中考、高考,全体教育人始终坚守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以责无旁贷、勇挑重任的奉献精神投身工作,在每个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成为全市教育事业健康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证和坚实基础。

2020年我们在改革创新中推动优质均衡。这一年,集团化办学改革深入推进,学校内涵发展水平显著提高,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培养工程深入实施,义务教育实验学校建设全面启动,人工智能教育联盟率先设立,学前教育发展进入改革创新,加入提质快车道,工业互联网之都建设的教育攻势全面发起,全球中文学习平台落户青岛。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与我市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搭建起了“四梁八柱”,青岛教育发展迈入新阶段、进入新征程,推动实现优质均衡发展,办好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教好身边每一个孩子成为我们不断前行的动力。

2020年我们在攻坚克难中一路前行。这一年,全市教育系统坚持典型引路稳阵地,攻山头、炸碉堡,诸多制约教育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问题得到破解。新高考、新中考实现平稳落地,公办、民办招生顺利实施,分学带录取政策得到落实,全市普高录取比例进一步提高。小区配套幼儿园整治全面完成,教育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胶东五市教育协同发展联盟在我市成立,“阳光校园”建设持续深化推进,“十个一”行动计划实现落地提质,教育“十三五”目标全面完成。不畏难,不畏艰,敢担当、敢突破成为全市教育工作者的奋斗底色。

同志们,回顾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保持了蹄疾步稳的工作姿态,深刻践行了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展望2021年,让我们继续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确定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目标,深耕细作、求实求效、扩优提质、务本务根,继续为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最后,祝各位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谢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