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喜报|学院选手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优胜奖

2020-12-18 21:25 来源:青岛市技师学院
分享到:

12月13日,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赛场传来喜讯,青岛市技师学院参赛选手李学健、李康佳两名同学获得轨道车辆技术项目优胜奖。

本届职业技能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共设86个比赛项目,共有45支代表队、2557名选手、2376名裁判人员参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赛事规格最高、竞赛项目最多、参赛规模最大、技能水平最高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大赛。

轨道车辆技术项目是本届大赛的新增项目之一,共设置受电弓的检修与控制、客室车门的安装与调试、车辆转向架检修、车辆整车故障排查与处理四个比赛模块,综合体现了轨道交通行业对车辆技术专业高技能人才的职业能力要求。

学院上下高度重视此项赛事,专门组建教师指导团队,通力合作,充分发挥团队优势,克服了训练期间的诸多困难,及时调整训练方案有效对接比赛进度和难度,经过省市选拔赛的层层突围,选派出李学健、李康佳两名同学代表山东省出战此项赛事。在全国赛场上,学院两名小将与中车长客等4家企业队和20余所职业院校的强手们展开比拼,经过三天4个模块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第11名的好成绩,为学院争得了荣誉。根据大赛规则,本次比赛除前三名颁发金、银、铜牌之外,获得第4至12名的选手为优胜奖,前5名选手进入国家集训队。

近年来,青岛市技师学院深耕轨道交通行业,投资3000余万元创建了与地铁现场实境相匹配的“城市轨道交通实训基地”,覆盖6大专业和20多个实训室,已累计为青岛地铁产业链输送高技能人才2000余人。学院曾先后先后组织师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轨道交通信号控制系统设计与应用”赛项山东省选拔赛和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轨道车辆技术项目山东省选拔赛等省级、国家级比赛,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获得了省内兄弟院校和青岛城轨道交通行业相关企业的高度赞誉。

学院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大赛贺信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在今后的教育教学过程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鼓励引导更多青年学生热爱钻研技能、追求提高技能,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力争在今后的各级各类大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