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青岛二中名师团队深入二中分校 青岛二中教育集团校际交流再升级

2020-12-05 14:20 作者:刘艳玲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学生的核心素养如何在课堂教学落地?面对新高考、新教材怎样深化教学改革?通过自主学习如何激发学生学习的内驱力……昨天下午,在青岛二中分校开展“聚焦核心素养,深化教学改革”青岛二中教育集团校际交流活动,青岛二中教育集团总校长、青岛二中校长孙先亮带领二中中层干部、各学科骨干教师一行15人走进二中分校,深入听课、评课,各学科开展学科教研,两校师资管理团队在教学、课程、教师发展、德育等多个方面的交流思路与创新做法。

       在高二创新学院政治老师孙松的课堂上,每名学生课桌上摆放着Pad,讲评习题时可以切换到学生的作业,把共性问题归纳总结给予有效反馈。值得关注的是,课前预习的“自主学习任务单”上列有课程标准、素养要求、学习任务,引导学生关注重点、难点,上课有针对性的听讲记笔记。

“孙松老师曾赴本校任教,在二中名师团队的引领下,从一名年轻教师快速成长为骨干教师。”青岛二中分校副校长张瑞玲告诉记者,今天教育集团校际交流活动,青岛二中赵春雨、董天龙,邢洪明等九大学科名师走进分校课堂,与各学科教研组围绕核心素养教学和对新高考、新教材、新课标的研究、解读与实施等进行交流研讨。

青岛二中分校校长严贤付表示,师资队伍是一所学校的灵魂,青岛二中分校与二中深度融合,每学期二中都会选派优秀教师参与指导引领分校课堂教学,二中特级教师是分校发展顾问;分校教师赴本校任教人数近80%;各教研组、各年级与二中相关教研组及年级开展合作教研、研讨活动,提高教学研究水平。

在两校管理团队交流时,二中分校学生发展一处主任刘玲玲汇报学校教学、课程、教师发展、创新及高二年级工作,学生发展二处主任赵永以“学生第一,立德树人”为主题,汇报德育、团委、十个一等重点项目,学生发展一处副主任黄志君介绍目前高三年级工作。青岛二中副校长李晓轮表示,在这次交流中,二中分校有很多创新做法很值得借鉴推广,比如教师原创命题大赛,学院制活动开展等等,而二中本校成体系化的课程体系与活动,也可以给分校更多思路与经验。

“教育一定要激发学生学习的内在动机,要让学生感受到学习是有意义的学习,是对他们成长,对解决生活中实际问题有帮助的。”青岛二中教育集团总校长、青岛二中校长孙先亮表示,二中分校总结了很多“新招”,这说明创新性教育教学在发挥着作用。青岛二中教育集团校际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升,充分发挥教育集团名校的辐射带头作用、品牌引领作用,广泛搭建教师发展及学生发展的平台,提升教育集团成员校管理及教育教学质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