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市教育局举办全市教育系统宪法宣传教育月活动暨首届校园法治文化节现场观摩会

2020-12-05 09:19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分享到:

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今天上午,青岛市教育系统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月活动暨首届校园法治文化节现场观摩会在西海岸新区文汇中学举行。市教育局副局长韩东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和西海岸新区师生代表在现场参加活动,线上直播平台参与用户超过23万。

image.png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西海岸新区师生创作的以宪法为主题的书画和剪纸作品,观看学生宪法诵读和“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演讲比赛获奖选手现场展示,观摩青岛第二中学学生拍摄的法治微视频《弘扬宪法精神》、青岛第五十八中学创作的法治微电影《悔忆》以及西海岸新区文汇中学举行的模拟法庭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近年来,市教育局深入推进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法治知识竞赛、法治演讲和微视频、微电影制作评审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开展校园法治实践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走进检察院”活动,大力推广模拟法庭,将法治活动与德育活动、社会实践、职业体验、研学旅行相融合,法治知识传授学习与各种新媒体运用相结合,增强学生法治体验。举办首届校园法治文化节,积极探索以校园法治文化为载体,引领学校法治教育的新途径,青少年法治教育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市教育局将认真落实上级部署,高标准实施法治知识课程,提升法治教育质量。抓住学生生活学习中的问题,创新法治教育内容和形式,增强法治教育实效。加强法治师资和基地建设,为法治教育提供坚实保障,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广泛深入开展,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