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崂山区崂发小学2020年“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月”主题活动

2020-12-05 09:08 来源:青岛市崂山区崂发小学
分享到: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师生法治观念,推动全校师生树立宪法意识,崂山区实验小学崂发校区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做知法守法的好少年”升旗仪式

11月30日早晨8:00,利用升旗仪式,崂发小学全体师生在室内举行了“做知法守法的好少年”升旗仪式,学生代表于雪梅诵读了宪法中的相关章节、条文,号召同学们做遵纪守法好少年。此次升旗仪式开启了本学期我校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第一课。

聘任法制校长——加强法制管理

我校聘请了崂山区王哥庄边防派出所的陈凯凯同志担任我校的法制校长。聘任仪式上,张星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崂山王哥庄边防派出所对学校安全工作的大力支持,法制校长的聘任,是加强学校法制教育的一个有效途径,也是我校重视安全工作的重大举措。相信在法制校长的指导下,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法制教育活动,必将有力地促进我校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进一步深入开展,同时在依法治校、进一步优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维护学校的安全及稳定,创建“平安校园”等方面开创出新的局面。

张星校长代表学校为陈凯凯同志颁发了法制校长聘任书。法制副校长表示将进一步全力推进警校共建,为全校师生提供一个安全的工作、学习环境,为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法制教育讲座——遵纪守法从我做起

聘任仪式结束后,陈凯凯同志给四年级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教育课。同学们通过聆听讲座,明白了《宪法》中的相关知识,知道了当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自我保护最有效的措施是求助法律。依法维权不仅能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而且是维护法律的尊严。也懂得了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一些禁止性规定:不吸烟、酗酒、流浪、聚赌、吸毒,不弃学经商、从工,不进营业性舞厅等不适宜未成年人活动的场所,不看淫秽、暴力、凶杀、恐怖等书刊、录象,不侵害其他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这场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用热烈的掌声对法制副校长表示感谢。

“做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法制教育主题班会

法治教育实践活动是法治观念和法治思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重要途径。各班依据《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和新课程改革对法治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围绕“学法、懂法,守法”主题举办了专题班队会活动。通过班队会学习,同学们明白了宪法与每个人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从小学法,将来才会懂法、守法、用法。从小树立宪法意识,要培养一种自信、自尊、自立、自强、理性的人格和精神!

宪法学习宣传活动是作为落实中央“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要求,是推动法治学校建设的重要任务,通过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全校师生尊重宪法、维护宪法尊严的意识,形成了浓厚的法制教育氛围,营造了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相信,崂发小学的孩子们个个会成为“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