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全球中文学习平台落户暨科大讯飞未来港启幕仪式举行

2020-12-03 22:39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分享到:

12月3日上午,全球中文学习平台落户暨科大讯飞未来港启幕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田学军,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等出席仪式并致辞。

image.png

image.png

田学军在致辞中说,全球中文学习平台是教育部、国家语委应对新时代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革命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要任务。《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要发挥在线教育优势,完善终身学习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青岛是国家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和上合示范区所在城市,是“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的主要节点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城市。全球中文学习平台要以落户青岛为契机,充分借助青岛区位优势,立足全国、放眼全球,积极服务东北亚、上合组织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努力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文学习平台。希望平台建设者、参与者以创新的精神、进取的姿态、开阔的视野和只争朝夕的干劲,全力推进平台建设,为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传承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image.png

王清宪在致辞中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人工智能等新经济新业态是创新发展的重要“风口”。科大讯飞作为亚太地区最大的智能语音产业上市公司和中国人工智能领军企业,是青岛发展人工智能产业重要的“城市合伙人”。去年以来,我们乘着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青岛的开放发展大势,发起“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等15个攻势,联合科大讯飞等15家人工智能头部企业成立人工智能产业共同体,全面开放应用场景,加快建设创业城市,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和人工智能应用与服务产业高地,构建工业互联网全产业生态,努力形成创新创业的热带雨林。欢迎越来越多的企业、企业家参与到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和人工智能应用与服务产业高地中来,赋能青岛、赋能胶东、赋能黄河流域乃至更广阔产业空间,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实现共同发展。

image.png

启幕仪式上,科大讯飞高校合作、大企业联合创新中心等项目集中签约。

仪式前,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青岛讯飞人工智能科技馆和青岛开发区集中竣工项目展。省教育厅负责同志,孙永红、周安、赵士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高校、企业代表等参加。

在青期间,田学军一行还前往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科技大学中德校区、西海岸新区育才初级中学和城阳区白沙湾学校进行考察。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全程陪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