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胶州市第15期班主任任职资格培训班走进第五实验小学

2020-12-03 11:07 来源:胶州市第五实验小学
分享到:

秋风习习,黄叶满地,在这收获的季节,胶州市第15期班主任任职资格培训班走进第五实验小学进行交流学习。胶州市进修学校副校长王兆先、周建华主任、叶乃云老师以及胶州市第15期班主任任职资格培训班成员等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会议由四项议程:

首先,张霞老师带领三年级五班的学生,为在座班主任们献上了一节精彩纷呈的《科学防疫健康生活》主题班会课。本课设计巧妙,以小主持人的形式串起整堂课,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性,既教给学生科学防疫知识,又锻炼了学生的组织参与能力。赢得了班主任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接着,该校王国潘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概况,阐释了学校探索、实践“五味文化”旅程,讲述了学校开展与实施的“五大校园工程”:五味文化特色校园、味道教室、五味课程、五味课堂、家长资格评价机制,以及提升教学质量的有效策略,赢得了与会领导老师的一致好评。

然后,走出多媒体教室,学校领导带领班主任们感受了一番“五味体验式”校园文化。走廊上张贴的一幅幅作品,体现着五小学子“少年当自强”的志气和传承红色文化的基因力量。一份份工整的学科作业,展现着同学们扎实的学习成果。这一切当然得益于五小教师团队的熏陶教导。教师们墨磨万锭,一份份过硬的书法作品彰显出五小教师的专业素养。老师们被充满“味道”的校园文化吸引,纷纷驻足观赏。

随后,课间操音乐响起,同学们有秩序地走出教室,来到操场。穿戴整洁、精神饱满,有礼有序、文明大方,步伐整齐、口号响亮,动作标准、姿态昂扬。我们都是新时代的五小好少年学子,我们浑身充盈满满的正能量!

接下来,胶州市首席班主任赵清芳老师进行了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赵老师从不同角度,通过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一件件动人的教育故事,展示出五实小优秀班主任的大爱,老师们深受感染。

最后,胶州市进修学校副校长王兆仙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他要求每一名班主任要有恒心、耐心、细心、童心,希望全体学员拥有一颗爱生如子的情怀,静下心来、蹲下身来,和学生进行平行、平等的对话,为每一名学生创造面向灿若晨曦的未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