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海洋所牵手港大共建联合实验室,关注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创新性研究

2020-11-29 14:08 来源:观海新闻
分享到:

近日,中科院海洋所与香港大学在线签署关于建立“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联合实验室”合作备忘录。联合实验室将从生物多样性及全球变化、海洋生物化学及环境变化、海洋生态及生态灾害、海洋资源及生态修复四个方向开展深度合作。

青岛和香港都是国际重要的经济枢纽城市,处在世界十大海港之列,但同样面临着世界其他沿海城市存在的污染、过度捕捞、生境退化等问题。签订合作备忘录是双方建立伙伴关系的开始,作为一南一北两大海洋研究学术重镇,双方将充分发挥特长优势,开展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领域多学科交叉的创新性合作研究,为海洋经济发展带来新活力,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注入新动力。

香港大学成立于1911年,前身为香港西医书院,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机构。香港大学太古海洋研究所于1990年建成并对外开放,2017年10月成为港大理学院的分部。太古海洋科学研究所是享誉国际的研究中心,专注于东南亚和西北太平洋地区的海洋科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