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校医共建研究院,青科大探索中医药领域“政产学研”融合发展新路径!

2020-11-29 09:51 来源:观海新闻
分享到:

为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加强校地合作、医教协同,创新医药人才培养机制,近日,青岛科技大学高密中医药研究院揭牌仪式在高密市举行。青岛科技大学与高密市中医院将联合共建青岛科技大学高密中医药研究院。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勇在致辞中说,希望双方今后的合作在三个方面进一步深入:一是资源共享,深化中医药领域创新合作,尤其是在高端人才、创新平台、人才培养上互通共融,逐步深化合作,努力探索中医药领域“政产学研”融合发展的新路径;二是教科产协同,推动全方位务实合作。双方发挥各自的科研技术优势,在中医药的研发、生产过程中取得一定成果;三是青科大将继续扎根高密,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服务保障。

高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征在致辞中说,青岛科技大学与高密市中医院成功签约,既是高密深入开展双招双引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高密与青岛科技大学深化合作、扩大共赢的又一重要成果。她希望高密市中医院抓住这次宝贵机遇,深化医教协同,充分借助青岛科技大学在教育、科研等方面的优质教育资源和科研平台,努力提升整体服务能力和诊疗技术水平,不断推进高密中医药事业融合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中医药服务,为健康高密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青岛科技大学2020年的本科招生计划中,有制药工程、药物制剂两个涉“药”专业,隶属于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药学系。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始建于1958年,是青科大设置最早的院系之一,经过六十多年的建设和发展,为我国特别是山东省的化工和制药行业培养了大批杰出科学、工程与管理人才,该学院拥有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和药物制剂3个本科专业。其中制药工程是省级品牌与特色专业,2018年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19年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在《2016年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中,该学院在全国化工与制药类大学排名中位列12。该学院地处青岛,高密校区并无药学相关专业,此次青岛科技大学高密中医药研究院的成立,填补了高密校区医药学的空白,同时,和当地医院的共建合作,也标志着青岛科技大学这所以工为主,理、工、文、经、管、医、法、艺、教等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大学,在“医药”方向又向前迈出一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