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祝贺!市南学子再获殊荣

2020-11-28 17:45 来源:市南教育体育
分享到:

11月22日,由市委宣传部等多个部门和单位组织的青岛市2020年度首批“新时代好少年”评选结果揭晓。市南学子、青岛南京路小学孙睿同学榜上有名。

能文能武

专家眼里的“小木兰”

2019年“我爱祖国海疆”国家航海模型比赛中,孙睿和队友设计并制作的代表青岛特色的作品《强海昌国,筑梦海疆》,一举夺得全国赛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组装的“中华鲟”获得鱼雷电动模型航行赛小学组一等奖银牌、“强弩号”名轮模型航行赛小学组二等奖。

她被作为特邀运动员代表上台致辞和表演,得到了中国国家航天总局领导们的高度评价和赞赏,赠与她“小木兰”的称号并颁发了特殊奖项,为青岛争得荣誉。

热爱公益

获得国际认可“小天使

公益事业一直是孙睿特别关注的话题,她现在是残联的一名手语志愿者,无论寒冬酷暑,经常跟随青岛市残联的老师和大学生志愿者们慰问演出。她从2016年寒假就提出垃圾分类的倡议,每年寒暑假都与身边小伙伴们积极宣传垃圾分类。

2020年疫情期间,她得知社区防疫物资护目镜比较紧缺,便找来美术课用的毛根、家中的透明文件夹、设计了既环保又轻便的护目镜,并组织学校的雏鹰队员们视频连线,探讨和改良、制作和分装护目镜。她带领队员们将护目镜分别送往了三个社区,缓解了疫情下社区物资暂时匮乏的问题。此举引起了媒体及中国头脑奥林匹克协会的高度重视,协会将她们发起的这项关爱社区的活动推送给美国头脑奥林匹克协会,作为少年儿童创新和环保的典范宣传,收获了“奥德赛天使”这项珍贵的国际殊荣。

多才多艺

青岛人眼里的“小名人”

孙睿从小就是个多才多艺的女孩,她是2019青岛市少代会委员、青岛电视台《教育新播报》栏目签约小主持、是2017年青岛地铁建设小代言人、还承担了2019青岛电视台大型儿童MV《我和我的祖国》主唱、在青岛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举办的《中华情,春之声》比赛中,她连续三年荣获小小朗诵者一等奖和最佳创意奖双奖项;她还是青岛市公共空间(青岛市城乡规划馆)签约小讲解员和志愿者、青岛市残联手语志愿者、2019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垃圾分类公益歌曲《小海豹垃圾分类之歌》主唱、2020青岛市教育局和青岛电视台联合抗疫歌曲《小草》主唱……

她自信的脸上总是带着微笑,忙碌的小身影活跃在校园、活跃在社区,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时刻践行着一名新时代少先队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