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携手筑梦共赢新时代 红岛街道企业家恳谈会共谋发展新机遇

2020-11-27 09:52 作者:刘艳玲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6日讯(记者 刘艳玲)当红岛迎来地铁、高铁、机场、大桥于一体的立体交通网络,处在青岛北岸新城的几何中心占据C位的红岛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35.2公里海岸线,三面环海的红岛,犹如一颗璀璨的钻石般镶嵌在生机勃勃的胶州湾,一座具有全新功能的现代化高标准城市化新城正依稀可见。究竟如何放大坐标、集聚赋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高端产业助力企业发展?

今天上午,红岛街道企业家恳谈会暨企业资源阳光发布会在红岛汇科创中心产业园路演大厅举行,红岛街道党工委书记矫鲲,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管方略,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刘赞国,党工委委员陈淑玲、副处级领导李海涛和街道12个相关部门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与40多家企业负责人共话红岛未来发展的广阔图景。

携手名企广邀“名角”

5分钟创意路演高端项目齐亮相

这里有5G时代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的智慧城市方案;这里有自主创新未来物联网应用的引领者;这里正孕育着数字艺术为中心的IP孵化产业平台……在企业路演环节,中兴网信、华方智联、中传星、工匠人、易邦生物、峻邦科技6家企业分别进行5分钟创意发布,展示企业未来发展规划,及其研发的高端项目,涵盖智慧城市、物联网、影视传媒、建筑互联、生物制药和人脸识别领域,他们纷纷表示要扎根在红岛这片沃土之上,实现企业发展、区域经济的双赢。  

“集众力,聚众智,我相信有红岛街道的引导支持,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动物疫苗国家产业创新基地必将在这里落地开花,未来可期!”青岛易邦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王秀妮深有感慨,她谈到青岛易邦深耕动物疫苗领域20年,2019年销售收入15.23亿元,行业综合排名第一,在政府搭台,企业唱戏,资本助推的联动下携手共赢,共创未来。同样,作为国家动物疫苗领域的领军企业,青岛易邦是红岛的支柱产业,今年产值突破20亿元,青岛易邦将立足街道发展,持续为红岛街道贡献力量。

深耕红岛产业沃土

红岛街道招商顾问引来“金凤凰”

一个好的企业家一定是好的导师。在打造“红岛汇“的过程中,坚持用平台思维和生态思维打造产业沃土,其中离不开牵线搭桥招商人的辛勤付出,红岛街道特别为聘请的招商顾问颁发聘书,他们分别是青岛市企业评价协会副会长、青岛知常容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竹芸、青岛中兴网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中印、中传星影业(青岛)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国栋、青岛奥维尔医养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祥礼、青岛众悦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阳、青岛华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斌。

李海涛谈到,红岛的企业同属一个大家庭,其中有新企业,也有老企业,有的多年积淀仍不断推陈出新,不懈探索新旧动能转换中的可为空间。红岛街道工商联主席、商会会长、青岛红福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秀山在致辞中表示,红岛的春天需要民生工程,需要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共同发展,这些都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

重磅发布惠企大礼包

人气“红岛汇”迎来新一批入驻企业

“真金白银,真心实意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助力企业更好的发展、华丽转身。”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管方略介绍在技改政策、基金政策、金融惠企政策、人才共有产权政策、外贸政策、外资政策、总部经济发展扶持政策、财源政策等一系列扶持政策,不断以阳光政策为企业带来实惠和便利,也希望吸引更多的企业入驻红岛,为经济的发展增羽添翼。

现场,红岛汇科创中心产业园最新8家入驻企业举行集中签约仪式,工匠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点畅互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青岛依米动漫有限公司、山东博艾格技术有限公司、青岛峻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青岛东瑞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青岛智控伟业电子有限公司、青岛中之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园区签约。

向海而生、向阳而兴

打造青岛北岸璀璨耀眼的现代化新城

“在红岛28.7平方公里土地上营造一个尊重企业家、成全企业家、成就企业家的氛围,让新老企业家在红岛这片阳光土地上,创新、创意、创造的活力竞相展现,发挥聪明才智,发挥主动性、积极性,把红岛建设好、发展好。”红岛街道党工委书记矫鲲在讲话中表示,红岛在青岛的大版图上有着独特的区位和历史方位,他用4个关键词来描绘:底蕴深厚、一颗钻石、占据C位、未来新城,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有信心、有决心扛起发展重担,努力把红岛打造成阳光、开放、品质、活力的现代化新城。

企业兴则红岛兴,企业强则红岛强。在谈到街道怎样服务好企业,怎样更好发挥企业在红岛开发建设中的作用时,矫鲲表示,必须拿出一颗“红心”为企业服好务,这颗红心分五个方面:热心、真心、虚心、耐心和细心。他强调说,增量企业主要是靠高质量推进“双招双引”,重点是瞄准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和现代服务业等高端产业,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四新”经济,实现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等“四化”目标。红岛街道将为企业搭建平台,让企业张开翅膀在红岛沃土尽情翱翔,在红岛产生更大的能量。

在红岛街道企业资源阳光发布会资源对接环节,红岛街道搭建平台,让企业之间深入对话交流,寻找合作共赢发展的新机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