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燃烧激情践初心 疫情防控勇担当——市南区教育体育系统各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专题“三述”活动

2020-10-25 08:02 来源: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
分享到:

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防疫情·促发展·保稳定”秋季专项行动要求,持续开展“燃烧激情、建功青岛”主题实践活动,突出党建引领,激励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当先锋、争做表率。日前,局属各党支部开展了疫情防控专题“三述”活动,通过严格执行“防输入、防反弹、防突发、防松懈”的总要求,落实各项文件精神,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

image.png

局机关党支部

为进一步发挥好机关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局机关党支部以“疫情防控”为主题开展了专题“三述”。机关全体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学习疫情防控最新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教体系统常态化条件下防控具体要求,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树牢底线思维,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下一步,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将下沉局属学校(园),协助基层单位做好日常管控、人员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织牢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网络。

image.png

青岛七中党支部

青岛七中党支部开展了疫情防控专题“三述”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指示要求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观看了钟南山同志的抗疫事迹,查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短板、漏洞,交流整改措施,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

image.png

青岛市实验小学党支部

青岛市实验小学党支部通过“三述”活动,进一步查摆问题、解决困难、补足短板,强化落实“一日三测温”“错时分区域”等防疫防控的常态工作措施,印发了《实小战疫守护平安——疫情防控口袋书》,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培训,坚决防范和杜绝疫情防控出现疏漏。

image.png

青岛香港路小学党支部

青岛香港路小学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勉励党员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责任。学校持续开展了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image.png

青岛市市南区实验小学党支部

学校党支部突出党建引领,引导全体党员教师增强学习理论、推进工作的能力水平。组织开展了“聚力防控落实责任”主题党日活动,从心理预防、防疫常识、防疫常规、防疫测试等四个方面对老师们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培训,并开展了“防疫情心相伴”心理团体辅导等活动,切实保障学生心理健康。

image.png

青岛新昌路小学党支部

学校党支部把疫情防控专题“三述”主题党日与“燃烧激情、建功青岛”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从“思想认识是否到位”“制度执行是否到位”“责任落实是否到位”三方面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教师充分认识当前形势,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image.png

青岛定陶路小学党支部

学校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查找校园疫情防控的短板,以扎实的工作推动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落细。党员教师们以身边优秀党员教师为典型榜样,以“学典型做法——找差距短板——践党员使命”为路径,对标典型,在互动交流中把问题述深、把思路述透、把提升策略述实。

image.png

青岛嘉峪关学校党支部

学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按照“深学细研——现场述讲——互动答辩——点评提升——总结转化”五步流程,积极开展疫情防控专题“三述”活动。参加述评的党员从日常的防疫监督、测温排查、消毒规范等方面工作入手,通过“三述”想透说清,吹响“干实、实干”冲锋号。

image.png

市南区新湛路幼儿园党支部

幼儿园党支部通过小组研讨、现场答疑等方式,全面梳理和审视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查找短板漏洞,制定详细整改方案,引导党员教师明确工作重点及方向,将疫情知识融入到幼儿的教育中,确保防疫工作落实到位。

image.png

市南区成武路幼儿园党支部

幼儿园在“三述”活动中引导每位党员进行现场述讲,回顾疫情发生以来的履职尽责情况,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发挥榜样引领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全面检视和反思,提出改进措施。全体党员签订党员承诺书,明确党员疫情防控责任,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image.png

延福花园幼儿园党支部

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专题“三述”活动中详细解读了国务院组织修订的防控方案内容,结合幼儿园疫情防控的工作实际,强调幼儿园常态化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四早”防控措施,做到精准防控。党员们结合岗位职责交流了在防疫应急处置工作中承担的任务,进一步明确了责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