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城阳区召开教育系统秋冬季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

2020-10-25 08:03 来源:城阳教育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最新疫情防控精神和指示要求,统筹做好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10月23日上午,城阳区教育系统秋冬季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在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区政府副区长吕永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疫情常态化和秋冬季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全面部署下一步全区教育系统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吕永翠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线,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保持战时状态,坚决堵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漏洞,坚决抓实抓紧抓细秋冬季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区持续向好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要紧密联系学校的工作实际,深刻学习领会,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联防联控到位,责任清单到位,校园封闭管理到位,方案更新到位,校园的日常管控到位,人员检测摸排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应急处置到位,物资保障到位,设施设备到位,师生关爱到位,舆情管控到位。各校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担好责、站好岗、带好头,使每个党支部都成为艰固的战斗堡垒。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真从“思想认识是否到位”“制度执行是否到位”“责任落实是否到位”等三方面反思各自工作,算好“政治帐”“经济帐”“社会帐”,教育系统要成立督查组,列出问题清单、督查清单,实现督查全覆盖、常态化。

区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教育复学工作组成员单位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街道教委办,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