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以研促教悦动心灵——市南区举办特殊教育个别化教学研讨会

2020-10-20 07:23 来源:市南教育体育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特殊教育水平,推进特殊教育“悦动课堂”建设,探索个别化教育推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的实效性研究,市南区于近日在青岛三江学校举行了特殊教育个别化教学研讨会。

青岛三江学校的杨赛男、刘雨两位教师分别进行了康复训练领域三年级、二年级个训学科《认识“左边右边”》《分类小能手》课例展示。授课中,教师充分调动学生肢体感知参与学习,通过层层递进的游戏训练设计,融入生活化场景,提高了学生的观察辨别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

青岛宁夏路第二小学郭培、青岛朝城路小学刘鹏两位教师分别进行了《基于差异的个别化教育路径初探》《开启心灵的爱之钥》随班就读儿童教育工作经验分享,为区域教育同仁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市南区特殊教育、心理健康教研员松梅老师和与会教师从康复专业领域对两节课例进行点评,学校观察员和心理健康教师分成八个研磨小组进行线下研讨,深化了对特殊儿童个别化训练及特殊教育“悦动课堂”的实践研究,提升了区域特殊教育专业化水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