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深度牵手合作共促优质发展——青岛金门路小学与青岛大学合作办学再传佳音

2020-10-19 07:04 来源:市南教育体育
分享到: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鲁教研字〔2020〕3号)公布青岛大学、青岛金门路小学获得山东省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立项建设单位,这是继去年9月学校成为青岛大学“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之后的又一喜讯。

探索与高等院校的合作办学是市南教育和体育局积极响应并贯彻国家、省、市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和习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开发、利用、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满足社会对优质教育资源需求的创新路径。

学校与青岛大学合作办学以来,积极引进青岛大学优质专家资源、教师资源及各类硬件资源,先后邀请多位专家入校,围绕办学文化、科研课题、课堂诊断、教师培训等工作开展高位引领、实践指导,有效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促进学生的全面成长,推进学校的优质内涵发展。

合作办学三年来,青岛大学师范学院、研究生学院先后有百余名本科生、硕士研究生走进金门路小学的课堂,跟随导师听课上课,参加教研组活动,跟岗班主任学习教育管理,参与教学年会等,全面提升实践经验与专业素养。多名实习学生在校内外导师的联合指导下,参加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多名学生撰写教育论文发表在专业期刊中。

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青岛大学的协同联动,探索多领域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协同育人的支撑作用,赋能学校师生的跨越式成长,推进学校优质高位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