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百家争鸣”各显特色,青岛二中社团纳新,新设社与教育评价体系高度吻合

2020-10-18 07:32 来源:青岛日报社 / 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0月17日讯  10月16日,青岛二中日前迎来2020年“社团争鸣节”,全校百余个社团纳新展演,精彩纷呈。

在模拟文化类社团中,模联社、模经社向同学们介绍了具有世界特色的模拟文化,培养大家开阔眼界、包容不同文化的素养。科技创新类社团一直是二中学生所钟爱的一类社团,FTC、Bot ball机器人社团等都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各式各样的机器吸引着同学们的注意。此外,语言文学类、文创艺术类、体育健身类社团也各展其能,用各具特色的展演来吸引同学们踊跃加入。

据介绍,今年二中的社团数量与去年基本持平,不过今年有部分课程灵活开展,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更便于同学们学习和参与。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开设的武术社、体育赛事社,与近日国家新发布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所提出的教育评价体系高度吻合。

另据青岛二中团委副书记郭惠介绍,各社团的节目准备、彩排,当天的流程及现场秩序维护等一系列工作,都由学生独立策划、独立完成,培养了他们的自主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社交能力;百余个各具特色的社团供给同学们自主选择的机会,助力学生多元、全面发展,提升个人素质。(青报全媒体记者  王沐源 通讯员 丁晓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