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0-10-17 15:56 来源:山东教育发布
分享到:

2020年10月16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青岛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对进一步做好全省学校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安排。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四个必须”。一是防控这根弦必须时刻绷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二是防控措施必须科学精准。要从严从实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全面细致摸排检测重点人员,经常有效开展应急处理演练,统筹做好重大活动疫情防控,切实防止疫情防控走形式、摆样子。三是防控排查必须找出短板漏洞。要迅速组织开展一次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情况大排查,切实找准查实关键环节、重点部位的短板弱项,抓好问题整改,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传播的渠道。四是防控责任必须压紧压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层层落实“四方”责任,切实织牢织密学校疫情防控网,要动态调整优化防控措施,不折不扣地贯彻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领导小组(指挥部)的制度文件,既不能简单化、“一刀切”,也不能层层加码、防控过当,要切实做好教育宣传引导,维护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教育教学秩序。

会议指出,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教育改革发展,必须两手抓、两手硬,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抓好完善立德树人机制、基础教育年度清零任务、职教高地建设、高等教育“双高”建设、教育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等各项任务落实,努力实现全年预期目标。

各市教育(教体)局局长、分管局长,相关处(科)室主要负责人;各高校党委书记或校长,分管校领导,相关部门(院系)主要负责人;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