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喜讯!青岛定陶路小学获评全国青少年校园排球特色学校

2020-10-01 07:21 来源:市南教育体育
分享到:

2020年9月25日,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公布《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排球特色学校认定结果》,青岛市2所初中、3所小学榜上有名,青岛定陶路小学脱颖而出,一举夺得全国青少年校园排球特色学校。


小小排球  承载梦想

青岛定陶路小学坐落于市南区西部片区,是山东省排球运动传统项目学校,2003年被确立为山东省首批排球运动后备人才基地。近年来,学校以努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满意的学校为宗旨,克服了生源少、经费紧张、运动场地不足等困难,深入挖掘排球运动的精髓,打造“快乐排球”育人特色,指导学生掌握排球技能、感悟女排精神、传承排球文化,引导每一个学生阳光、健康、快乐地成长。


小小排球  传承精神

学校将“快乐排球”作为育人特色,薪火相传“不畏强敌、顽强拼搏、永不言弃、同甘共苦、团结协作、竭尽所能”等核心的“女排精神”,实现“以球润品、以球明理、以球启智、以球健体、以球尚美、以球促劳”,不断丰富“快乐排球”教育内涵,培养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校充分挖掘排球运动所蕴含的追求卓越、公平竞争、身心平衡、团队协作、责任担当、国际视野等要素,探索适合学情、校情的五育并举融合发展的校本化路径,出版《快乐排球》校本教材,构建排球特色课程,现已成为市域范围内具有深厚影响力的品牌特色课程,并辐射带动市南区中、西学片多所学校将排球列入学校体育特色项目。


小小排球  淬炼文化

学校“快乐排球”文化日益丰实。全体师生人人熟悉排球规则、人人掌握排球基本技巧、人人参与排球垫球比赛,排球成为校运动会的传统比赛项目,成为校园中的最靓丽风景线。学校将排球文化建设与德育、体育、智育、美育、劳育的融合发展,举办感悟排球精神系列主题班队会、排球技能小达人评选、班级排球联赛等丰富多彩的排球文体活动,引领师生在排球文化的浸润中健康体魄、培育习惯、锻造品格,实现全面发展。

小小排球  创造佳绩

梦想力量与排球精神的激励,学校排球队结出累累硕果。2012年至今,连续八年获得青岛市中小学生排球赛基层队冠亚军,成为青岛市校园排球竞技场上一颗夺目的明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